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静中制动,吴静钰跆拳道卫冕冠军

发布时间: 2012-08-13 08:4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高手之间的对决,比拼的并非拳腿招法,而是心态境界。第二次站上奥运会决赛赛场的吴静钰,卫冕冠军的强大气场之中,还藏着一颗平静的心。站上跆拳道女子49公斤级决赛拳台的对手是西班牙选手布里希达,过去4年间,吴静钰在国际赛场上只有一场失利,就是拜这位西班牙老将所赐。(8月10日《人民日报》)
  这场比赛,吴静钰赢了,赢了西班牙老将布里希达,更赢得了世界,况且是以8∶1的大比分将金牌稳稳摘下。就在此次伦敦奥运会的4场比赛中,吴静钰全部以大比分击败对手,所得的51分中,有40分是踢中对手头部的3分以上有效进攻——她对得起自己“进攻狂人”的绰号。
  但是纵观吴静钰的比赛,都是以静制动,是静中寻找机会,通过静变动,获得机会,寻找机会,从而将对的一一拿下。这里吴静钰的静,表面在安静、平静、冷静,正是这些静,让她动,静中制动,静中打动,找到了冠军的点,寻到了冠军梦。
  首先,吴静钰表现在心态的安静上,而心态决定一切,在比赛场上,心态决定输赢,心态决定比赛。而吴静钰安静的心态,赢得了比赛,赢得了对手,从而让安静的心态为她赢得了主动,并且获得了成功。
  其次,吴静钰表现在比赛的平静中,往往平静的湖面,也会激荡起波浪。在比赛中,平静的比赛,就会激发起比赛者的激情,平静地比赛,就是让对手在不经意间,不注意间,获得成功,获得比赛的主动。
  再之,吴静钰表现在冷静上,就是不慌忙,不着急,在比赛中的冷静,就是不被对手所左右,也不被对手所控制。冷静是比赛的法宝,冷静是奥运会精神更快更高强的表现,冷静就会让对手不冷静,在比赛中不急不躁,这样,更有机会,更有机制,把对手挑翻马下。
  吴静钰赢了,赢得了比赛,赢得了奥运会,而且是用静制动,赢得的一场精彩比赛。静中制动,吴静钰跆拳道卫冕冠军。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