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税务干部资助贫困让爱更美

发布时间: 2012-08-22 15:3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据媒体报道,四川自贡贡井区地税局纪检组长陈洪德心系西藏,长年资助藏族失学孩子。近日、被资助的女孩索朗曲珍以优异的成绩从拉萨师专毕业。八年前,还在荣县地税局工作的陈洪德,在网上获悉:西藏林芝地区正在读初二的索朗曲珍,由于家庭贫困,面临辍学的危险。当即与当地教育局取得联系,表示要资助索朗曲珍读书,这一资助就是八年,达三万余元。如今,索朗曲珍已经顺利考取并拿到了回林芝教育局报到的派遣证,不久将作为一名教师走上讲台,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如今社会上总有一股正能量在传递,而且在扩散,这种正能量,也是社会的正义力量,更是主要力量,正能量的传递,唤起我们的社会良知,矫正了社会的道德和诚信,正是这种正能量,让我们的社会更美,让我们的生活更幸福。
  而在四川自贡贡井区地税局有一名干部,他就是陈洪德,他心系西藏,长年资助藏族失学孩子。近日、被资助的女孩索朗曲珍以优异的成绩从拉萨师专毕业,走上了工作岗位。
  在这八年中,陈洪德一直在坚守,一直在努力,更在不断地延续爱,延续一种精神,延续一种正能量。虽然他也并不是多么富有,但他的精神却很富有,虽然他们不是多么大的官员,但他的民生意识,爱心更高,更强。他并且通过经济和精神的互相帮助,资助西藏自治区一名贫困学生,让爱更美,让爱传递,让爱扩散,让爱也转化为了正能量。
  这更是一种正能量的传递,也是一种美,是通过一位税务干部的资助贫困学生,从而让爱更美,不仅仅美在心灵,更美在外在;不仅美了他自己,而且美了这位被资助的学生。
  在他经济上的帮助、精神上的鼓励下,索朗曲珍成绩不断进步,顺利从初中到高中,再考上大专,成为他们村近5年来仅有的2名大学生之一。大专期间的索朗曲珍,周末很多时候都在敬老院或者孤儿院去做义工,她已经知道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其他需要帮助的人,已经学会将爱心传递和播撒到其他需要温暖的人。
  如今,索朗曲珍已经顺利考取并拿到了回林芝教育局报到的派遣证,不久将作为一名教师走上讲台,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奉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也会传递一种正能量,传递美丽,这种正能量的源头来自于一位税务干部的资助,这种美丽的来源也是来自于这名税务干部。
  四川自贡贡井区地税局税务干部资助贫困让爱更美,让爱更深,让爱传递。
  来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