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金牌“得而复失”不要紧,比赛精神更重要

发布时间: 2012-08-06 09:02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北京时间8月3日凌晨1点20分,在伦敦奥运会场地自行车女子团体争先赛上,由郭爽和宫金杰领衔的中国女队尽管在决赛中发挥出色,位列第一。但接下来却出现了戏剧性的一幕:随着中国选手被判犯规,这枚金牌“得而复失”。德国队以32秒798摘金,中国队获得银牌,澳大利亚队获得铜牌。
  奥运会赛场上,各方运动员水平都很高,更是人才济济,那么要拼出成绩,更要拼出一股子精神,拿不拿金牌不要紧,关键要有一股子拼搏精神,唯有拼搏才能赢,否则一切,都只能成过眼烟云。
  那么在场地自行车女团争夺战中,中国队的两名女将,可以说一上场,就积极拼搏精神,奋力追赶,把奥运会更快更高更强的精神写在赛场上,因而,中国队在当天的发挥让人瞠目结舌,她们在资格赛中就骑出了32秒447的惊人成绩,打破了德国组合沃格尔/维特在今年世锦赛上创造的32秒630的世界纪录,战胜了德国队。在接着进行的第一轮比赛中,中国队又骑出了32秒422的成绩,把她们创造了才30分钟左右的世界纪录再一次打破。最后冠亚军争夺战中,比赛开始后第一圈宫金杰出发神速,起步成功后充分加速,第一圈中国队用时18秒668,领先德国队的18秒737!郭爽最后时刻势如闪电,飞速前进,这一圈中国队用时13秒951,完胜德国队的14秒061,32秒619!
  金牌“得而复失”不要紧,比赛精神更重要。这种拼搏的精神是存在的,而且是永存的,那么我们谈化金牌,提升比赛的品位,却又是主要的。虽然中国场地自行车女团争先赛中的金牌得而复失,但是他们在比赛中表现的顽强拼搏,奋勇当先的精神却给我们留下更更深刻的印象,那么我们要爱护她们,更要尊重她们,不以金牌论英雄,她们依然是我们的冠军,更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我们更应该为其自豪。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