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林伟:全国党员总数达到7415.3万名说明了什么?

发布时间: 2008-07-02 08:55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建党八十七周年之际,中央组织部发布最新党内统计数据。截至2007年底,全国党员总数为7415.3万名,2007年全国发展党员278.2万名,比上年多发展14.7万名,增幅为5.6%。(7月1日新华网)
  我想,谁看到这则新闻,精神都会为之一振。因为通过文中的数字,让我们看到了不断增强的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一个组织没有一定的凝聚力,是不可能有这么多人加入到其中的!一个组织没有一定的凝聚力,也不可能将这么多人组织起来的!所以,我们为之自豪,为之感慨。
  古人有言,“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我们党从建党初期只有几十个人的小党,发展到今天7415.3万名党员的执政大党,历经千锤百炼而永葆青春,其根源就在于它始终以马克思主义为指导,始终和人民群众保持血肉联系,始终保持党的先进性和旺盛的活力。
  记得在新中国成立的前夕,毛主席曾激动地写道:“中国的命运一经操在人民自己手中,中国就将如太阳升起在东方那样,以自己辉煌的火焰普照大地,迅速地荡涤反动政府留下的污泥浊水,治好战争的创伤,建设起一个崭新的强盛的名副其实的人民共和国”。历史把民族复兴的重任赋予了中国共产党,而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的重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战胜了一个又一个难以想象的困难,取得了中国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的一系列巨大成就。这不仅令世界瞩目,更让中国老百姓切实享受到了当家作主的成功喜悦,见证了改革开放给国家、人民带来的巨大变化。
  特别是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发生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抗震救灾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地全面展开。灾区广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迹。而全国各地广大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则以自愿交纳“特殊党费”的方法,通过党组织表达支援灾区的心愿。从中央领导到普通党员,全国有4000多万名党员自愿交纳“特殊党费”80多亿元。事实再一次昭示,我们党始终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我们党不愧为中国工人阶级的先锋队,不愧为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先锋队。
  回顾我们党87年的光辉足迹,油然而生的是荡气回肠的颂歌,一往无前的气概,矢志不渝的理想和坚定不移的信心。我们自豪,为有幸成为中国共产党7415。3万名同志中的一员;我们自豪,为有幸能把自己的微弱之躯,微薄之力奉献到人类最壮丽、最伟大的共产主义事业中去。同时,我们也深深地感受到,对于一名共产党员来说,自豪更是一种使命,一份责任,一个动力。时下,抗震救灾工作进入安置受灾群众和恢复重建阶段,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预期目标进入关键时期,北京奥运会开幕在即,形势逼人,任务艰巨。因此,这就需要我们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自豪之情化作前行的动力,在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高昂的热情,更加勤奋的工作,更加旺盛的斗志,更加科学的态度,抒写对共产主义事业的忠诚与执着。
  稿源:荆楚网
  作者:林伟(广西 公务员)
(本文来源: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林伟;中国共产党;汶川;地震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