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股市需要稳定,不需“俯卧撑”

发布时间: 2008-07-10 08:14   来源:    进入电子报
  刚刚过去的两天,股市仍然让你难喜难忧。周一深沪两市大幅上涨,沪指盘中突破了2800点,周二则又不断地出现时下套用的流行词“俯卧撑”式的v形震荡。(7月9 日《市场报》)
  此前的股市经历了十连阴后,市场震荡不休。但股市经历了风雨后,政策消息面暖风不断,主流媒体新华社的积极言论,温家宝总理、王岐山副总理、商务部长陈德铭、证监会主席尚福林等领导同志深入江、浙、沪、鲁等地调研或出席有关金融活动并发表坚定维护资本市场稳定的讲话,这无疑给市场增添了信心和能量。
  这些都是不易的,或多或少让股民看到了希望,找到了股市回暧的信心。股市过去的9个月,让人惊魂未定,尤其是股市地震让大部分股民变灾民,就在股市地震中高层的不作为,或者行动迟缓,给受灾的股民更是沉重的打击。但股市回调的动力还是有的,况且中国的经济又没有衰败,更没有通货膨胀到不可调节。即便是来自美国的次贷危机,还是石油价格上涨;不管是周边股市的下挫,还是汶川大地震的影响。都是暂时的,不经风雨难有彩虹,中国的资本市场已经完全形成,又有着强大经济基础和发展的动力,那么股市翻转是指日可待。
  北京奥运会开幕不足30天,高层各方面净吹股市热风,构建稳定股市的声音此起彼伏,尤其证监会主席尚福林在6月22日的发言中,特别提到“基础性制度建设”。他说,坚持市场化导向,合理平衡市场供求关系,有序调节融资节奏,以适当方式定期公布上市公司解除限售存量股份数据,鼓励和引导长期资金入市,逐步完善股票市场的内在稳定机制。
  可是在股市经历了地震后,投资者或多或少还抱着见好就收的思想,一有转机就会撤出的心里,那么高层应该及时把握机遇,提供方便快捷的信息平台,加大各方调控,千万别让瓮安事件中的流行词“我做俯卧撑去了”成为股市的流行语,而应该是一个警告或信息。应积极做好股市安全工作,确保股市稳定,看好股市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别再在股市上做“俯卧撑”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 编辑:吴双建)
关键词:股市;俯卧撑;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