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肖丽红:“楼中空”你可知生命坠落的痛苦

发布时间: 2011-01-06 14:5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四川绵阳一栋七层住宅楼顶层居民还未搬走,但楼下五层的楼梯已被挖掘机挖掉。进行拆迁的开发商表示,该拆迁项目是当地灾后重建项目。(《新京报》1月6日)
  一眼就可以看出,开发商强调这是灾后重建项目,无疑是在为自己的野蛮拆迁打旗号,有这个牌子政府是会给他开绿灯的,哪怕是让住户变成空中飞人摔死也不在乎。事实上,“楼中空”曝出了当今的拆迁诸多的矛盾。而在开发商看来,时间就是金钱,能拆就拆不能拆也要拆。多花费一天时间就少一天的收益。如此逻辑又怎能考虑被拆迁者的利益?甚至连点想法的空隙也没有。这就叫拆你没商量,有商量都是开发商自己商量好的“商量”渣滓。
  顶楼的居民没了楼梯该怎样生活,我真的替他们担心。难道真要长翅膀或背个降落伞?有关部门为何不加以制止或出面调解?莫非也被什么利益熏昏了头脑。这是民生大事,常常挂在嘴边的体恤民情,怎么不见了踪影。不管被拆迁者的理由合不合道理,难道就要用这种间接伤害生命的办法对待民众?
  还有的问题是,当初该住户所住的这栋住宅楼并未卖给开发商,为何该开发商有权在此地盘上开发楼盘,各种手续是否齐全是否合法,都是公众需要知道的。况且在补偿问题上,居民的不满也是合情合理的。但是开发商最后的商量结果,就是用挖掘机挖走楼梯,看你答不答应,是你硬还是我霸气。
  如果对待开发商仅是愤怒还好。但是作为自己单位主心骨的领导,在对待自己困难职工要求购买房屋产权的合理要求时,却出现反常的冷漠拒绝态度。相反还用欺骗的手段,答应职工此住宅不会卖给别人,结果还是卖给了开发商。由此可以一口肯定,此开发肯定有违规的行为,只待调查真相即可。难怪职工不搬这是有理的。这里的住户要求开发商有合法拆迁的五证,但开发商拿不出却说有建设项目文件,难道有建设项目的批准文件,就可以实行野蛮拆迁?简直是法盲!也由此可以看出,现在的野蛮拆迁有多少是为百姓做想的,只要把良心拿出来遛一遛就知道真假。
  还有开发商请不要过早信誓旦旦打包票,向大家保证没有殴打职工,若有可以去政法机关去告。请问有谁相信在某些利益面前,事情会有真相漏出。不是我不相信这个世界,而是这个世界变化太快。那些被打伤的职工,除非是脑壳发热将自己打伤,否则真相将会使任何谎言不攻自破。
  公众唯一期望却又有几分失望的是,为何住宅楼的居民几次向有关部门反映问题,没有任何回音答复。但愿这只是时间问题,而不要有污垢藏身。其实当我们总为拆迁感到忧虑时,有多少拆迁都受了金钱的“奴役”,不知何时能解脱这枷锁,拆迁和被拆迁者都“合家欢喜”。
  稿源:荆楚网
  作者:肖丽红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肖丽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