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艾丹:高端对话平台助力中部民企发展

发布时间: 2011-11-11 18:0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11日,由荆楚网、楚天金报、武汉科力协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首届“中国民营经济发展长江论坛”隆重举行。中部六省的一千多位中小民营企业家同聚一堂,共商发展大计。郎咸平、余明阳、杨勇等多位专家教授应邀出席,作主题演讲。(11月11日荆楚网)
  民营经济已经成长为一股强大的力量。仅以湖北为例,近年来民营企业发展喜讯不断。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湖北省民营经济实现增加值4484.85亿元,占全省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52.3%,比去年同期增长29%。此外,在2011年中国民营经济500强的名单中,湖北17家上榜,位居中部之首。
  占有“半壁江山”的民营经济,搅动了一池春水。我们在意识到民企力量的同时,也要进一步思考,我们能不能为民企多做一点什么。特别是中部省份的民营企业,有相同的地域环境,也面临各自的困难。我们需要一个纽带,将企业、政府、专家学者等联合在一起,共商民营经济发展大计。
  立足湖北、带动中部的长江经济论坛应运而生,它的出现迫切而及时。湖北正致力于营造“重商”文化,李鸿忠书记也一再强调“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本次论坛将把这一理念更加深化,让企业唱主角,一切围绕企业发展服务,为企业提供更大的交流平台。
  论坛主场放在湖北,意义深远。湖北长江经济带是国家战略规划的重点发展地区,武汉又是“两型”社会改革实验区,设立以高端对话、政企沟通为主的全国性经济论坛,将为中部6省中小民企合作发展提供更多的机遇。笔者观察到,参加此次论坛的企业家代表,各地商会代表,聚在一起,听郎咸平教授纵论国际经济形势,余明阳专家解析品牌文化的构建。在一场场“头脑风暴”中,政治、经济、文化、商业发展的多元思想在这里碰撞,为民营企业家们提供了更广阔的思维空间。
  解决和探讨实际问题,为民企发展指明方向,也是本次论坛的重要内容。如何在困境中突破瓶颈,如何加强企业内部的管理,如何打造企业的品牌内涵,专家学者们纷纷出谋划策。在深入浅出的演讲中,企业家们时而凝神思考,时而笑声不断,论坛氛围良好、企业家们表现活跃。不少现场企业家也感慨,此次论坛内容针对性强,很实用,收获颇多,对自己管理企业提供很多帮助。
  在世界经济风云变化中保持审慎、思辨的态度;在取得成绩的前提下,拥有敢于变革的魄力。这是本次论坛希望传达的主题,也是我们对民营经济发展的期望。期待本次论坛带给民企全方位、多渠道的品牌交流与合作,聚集各个方面的资源、信息、人才和智慧,推动湖北以及中部产业结构的转型调整,带动中部乃至全国民营经济的更快发展。
  稿源:荆楚网
  作者:艾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余宽宏)
关键词:艾丹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