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瑞明:“神女”走下“神坛”是民心所向

发布时间: 2012-05-02 08:21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湘潭市岳塘区拟选拔任用“90后”女干部王茜为区发改局副局长引发关注。经查明,王茜系湖南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王达武之女。现已取消王茜参照公务员法管理机关工作人员资格;撤销对王茜拟任岳塘区发改局副局长职务的决定。给予其父给予王达武党内警告处分,免去其湖南省发改委重大项目办公室主任职务。(4月28日红网)
  4月19日,湘潭市岳塘区通过官方网站进行干部任前公示,其中拟选拔任用“90后”女干部王茜为区发改局副局长。此事引发网上舆论高度关注,湖南省有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迅速展开调查,在事实真相浮出水面之后,果断的对其父免职,不仅如此,还对相关负责人进行了处分,此种动硬的,来真的,按照用人原则、党的纪律进行惩处的举止,深得民心。
  从以往看,媒体曝光用人违规事例不少,有的假文凭,有的虚报年龄,有的不按常规,可是对于公众的质疑,不少相关者总是有着种种理由进行遮挡,诸如“符合程序”,“报道不符”时常出现。即使没有理由搪塞,也只是做个样子,免除当事人职务了之,如:最近媒体报道的《山西女商人变身副县长,被指15年吃空饷》后,虽说迫于舆论的压力,吃空饷女县长被免,但是官方罗列种种理由进行辩解,相关负责人迄今也未作出相应的处理,与此相对照,湖南敢于正视出现的问题,快刀斩乱麻很值得效仿。
  用什么样的人,办什么样的事,选好人用好人是事业发展的重要保障。因而,不能“任人唯亲”,不能凭关系,凭权力用人,在此方面党规党纪有着不少的规定,可是一些人为了一已私利,为了自己的子女亲属的前程置党纪之外。用人问题是社会最关注的热点,什么人能用,什么人不能用,公众最清楚,因而,不正当的用人,必然引来社会不满情绪。
  在用人问题上程序很严谨,但是谁也不敢担保百分之百的不出问题,关键是出了问题,要坦诚相待,敢于担当,对于媒体的报道,民众的反映,应该有所动,查清查实,不走样,不打马虎眼,更不能愚弄,此次湖南敢于向“90后女局长”之父及其相关责任人亮剑,维护了党的纪律的严肃性,更是对网络民意的尊重。
  提拔干部,用好干部,说一千道一万,就是让公众来评,公众来选,推荐、考察、公示等程序一步也不能少,而且要公开透明,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发现一个,查处一个,而要做到这一点,就应严格执行《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以大局为重,民意为重,打破关系网,敢于得罪人。“神女”走下“神坛”是民心所向,此举不仅是对个案的处理,也是一种警示,党的纪律不可动摇,民意不可违,不论是谁,不论职务再高,谁触犯纪律都得为此付出代价。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罗瑞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