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聚焦湖北

更多

罗瑞明:“抗旱支书”为村官树立了榜样

发布时间: 2012-08-17 08:29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奔波在抗旱一线,日夜为村民找水保苗,因劳累过度引发心肌梗塞,倒在工作岗位上再没能起来——随县唐县镇新桥村党支部书记张小林为抗旱以身殉职的感人事迹,经《湖北日报》15日在一版报道后,在全省上下引起广泛关注。省委书记李鸿忠当日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向“抗旱支书”张小林同志学习。(8月16日荆楚网)
  村党支部书记张小林,在抗旱救灾的紧要关头,持续一个多月带领全村党员群众顽强抗旱,最终劳累过度突然离去,其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先进性的内涵,为所有的党员尤其是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树立了榜样。
  村是最基层单位,“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干部看支书”,上级的各项政策措施能否落实,村民能否脱贫致富,关键在于村支部,在于好支书。村官官不大,事不少,不论大事小事,麻烦事,都得管,现实中不少的村官发挥着大作用,为村民所想,为村民所急,而有些村官却盘算着自己的得失,总认为村官不是官,待遇低,吃力不讨好,再怎么努力也摆不了一个“村帽”,因而“当天和尚撞天钟”,敷衍了事,更有甚者一有机会就撂挑子,另谋高就。而张小林却把改变村里的落后面貌当作最大责任,为民操劳,鞠躬尽瘁,想方设法为村民谋利益,是村民的贴心人,其用生命铸就了人生的厚重和高度。
  张小林是个平凡的人,土生土长在新桥村这块土地上,其能在基层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就在于有一颗火热的心,真心实意去对待村里每一件事,处理好每一个问题,把村民的事当作自己事,以苦为荣,在最关键的时刻,挺身而出,尽职尽责为村民排忧解难,不图名,不图利,为了村民的利益即使再苦再累心也甘,把整个身心扑到了工作上。
  解决“三农”问题,各级党政非常的重视,出台了不少好的措施和优惠政策,但是要执行贯彻好,还得靠人,如何使农民增收,农民致富,始终是村一级组织的头等任务,在此村官显得非常重要,因而,目前农村非常需要象张小林这样埋头苦干,一心为民,带领群众奔小康的带头人。
  张小林为民操劳,光荣殉职,其是“创先争优”中的好典型,其是全省基层党组织带头人的学习榜样,是大家学习的楷模。湖北省委书记李鸿忠批示向“抗旱支书”张小林同志学习,就是要象张小林那样,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高尚情操,吃苦在先,淡泊名利,不计较个人得失,把百姓的利益放在首位。尤其是村官们更应向张小林那样,心里装着村民,时时想着村民,以苦为荣,以改变旧面貌为乐,真心实意为村民服务。
  来源:荆楚网
  作者:罗瑞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班跃伟)
关键词:罗瑞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