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洪泉:南昌大学惊现地沟油?震惊!

发布时间: 2012-05-09 11:27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日前,一段江西南昌大学商业街饮食店疑似使用地沟油的视频在网上广为传播。校方8日称已要求10家饮食店停业自查,暂无法确认其使用地沟油。(5月9日《京华时报》)
  在举国谈地沟油色变的当下,南昌大学、地沟油这两个词显得格外抢眼,让人震惊。对于视频举报后的,本着为学生负责的态度,学校迅速查封的做法,可圈可点。
  地沟油是近十多年来,影响中国食品安全最大的一个产品,几乎涉及了每一个国人。尽管是各级部门都在喊严打地沟油,国人都在关注地沟油,但地沟油产品却仍在升级换代,前日被爆有用动物腐烂的内脏坏肉制造的地沟油。更有甚者,去年新闻爆料地沟油已经进入深圳机关食堂,可见地沟油进南昌大学也不是没有一点可能。
  有一点不得不说,倘若此次南昌大学被爆用地沟油,也未必是涉事人员故意为之,极有可能是无意中因贪图便宜采购进来。就像深圳的机关食堂,管理人员总不会采购地沟油,故意留给领导吃吧。实际上,在地沟油的采购上,不仅是采购人员无能,更多的时候,是制售者太狡猾。
  地沟油是食品中的害群之马,影响着全国人身体健康,人人都有举报的责任,各级主管部门、管理单位都有责任将举报落实清楚,还事情的真实面目。举报者质疑,有视频有证据,不存在主观诬陷的故意,主管部门应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去处理。倘若真去追究举报人的责任,则就有失偏颇了。
  大学是国家培养人才的主要基地,一个食品安全事件,极有可能成为全国关注的焦点。地沟油进校园,不是什么新鲜事,更是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发现问题,分析解决问题,杜绝类似事件发生,这才是学校管理方需要做的事情。
  真心期待地沟油进南昌大学,是一个谣传。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张洪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