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洪泉:“东北好声音”不单纯是巧合

发布时间: 2012-10-11 10:03: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进入电子报

  《中国好声音》56位入围学员中,竟然有14位东北学员,入围16强的学员有8名,而最终进入四强的学员,除吉克隽逸外,其余三人都是东北人,梁博更是最终成为“年度好声音”。由此,《中国好声音》被戏称为东北好声音。(10月3日半岛晨报)
  仔细分辨此次《中国好声音》,在56位入围学员中,有14位是东北学员,不仅有长春、沈阳、大连等城市的学员,还有彰武县、朝阳县等县城出来的学员。而四强学员中,除了吉克隽逸,其余三人都是东北的,梁博更是获得了“年度好声音”,这些看起来很偶然,实际并非巧合。
  出现东北好声音,主要是东北有一定的文化基础。文化是一种地域性的东西,一种文化一旦在一个地区流行,就会有更多的人去膜拜、效法,甚至是不惜重金去参与。以喜闻乐见的二人转为代表,东北地区是一个民间文化比较盛行的地方,民众参与度高,而且非常积极,民间更是以唱好二人转为荣耀。《中国好声音》是全国性的收视率高的互动式娱乐节目,东北人参与的热情更不会低,参与的人多了,入围的人多也没了悬念。
  东北方言,尽管是方言,但是字正腔圆,接近普通话,又不同于普通话,是在全国广为流传的一种语言,公众听得清楚,也愿意听,是地道的好声音。此次入围的14名好声音学员,大多都接受过正规专业教育,受到过名师指点,确实有一定的实力。
  敢于参与《中国好声音》的,除了自然条件外,背后也有雄厚的经济基础做支撑。甚至有网友调侃道:“好声音冠军是梁博,因为他爸是梁茶(某品牌凉茶是此次好声音冠名商)。”不管怎么说,花钱做广告,节目搞好了,产品出名了,孩子也成才了,也算“三赢”。
  总之,出现东北好声音,是东北地区文化长期积淀的一个结果,更是东北人自强不息、努力创造条件的结晶,并非巧合。
  来源:荆楚网
  作者:张洪泉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张洪泉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