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宁洪涛:高考专列,有心方有爱

发布时间: 2012-06-07 15:04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5日16时30分,大杨树站站前广场上彩旗飘飘,人头攒动,1106名高考学子和考生家长在铁路客运人员的引导下,有序登上开往阿里河站的L7061次高考专列。(东北网)
  十年寒窗苦,一朝圆梦时。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来临,牵动了亿万学子和家长的心。高考在国人心目中的所占的地位不言而喻,每年高考时各地都会上演一幕幕爱心交织的感人场景,铁路部门适时加开高考专列,为莘莘学子的“圆梦之旅”在两条钢轨上铺就了爱心通道,解决了他们异地赴考的后顾之忧,更是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
  铁路运输管理一直以严谨著称,列车运行图更是环环相扣,加开临客,势必打乱原有的列车运行计划,其难度可想而知,但难能可贵的是,铁路部门针对高考生这个特殊群体,想的不只是让考生走的了,更要让他们走的安全快捷、走的舒适温馨、走的心情愉悦,保证考生以最佳状态走上考场。
  凭心而论,这已经超越了铁路的服务范畴,但从提前掌握人数、送票上门、发放精美的温馨书签提示卡到提供饮用水和常用药品、更换车体,整个过程严谨有序,安排周密详尽,如此优质、细致、人性化的服务,必将为考生营造一个轻松、温馨的氛围,有助于他们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来迎战人生的一次重大挑战。
  俗话说“有心方有爱”,铁路部门能如此精心组织加开高考专列,为高考生铺就爱心通道,正是他们牢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心系于民、情系于民,将服务升华为对人民的爱,对社会的爱。有铁路高考专列的爱心助力,祝愿广大考生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
  稿源:荆楚网
  作者:宁洪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宁洪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