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天鸿:“力推真气是因为穷”可解“任督二脉”质疑

发布时间: 2012-06-11 08:25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近日,甘肃医务人员“打通任督二脉”一事引发热议,甘肃卫生厅称将把真气运行应用到临床。甘肃卫生厅长刘维忠表示,甘肃人穷,医改走不了发达地区的高端路线,只能走传统简单的方法,而中医“简、便、廉、验”的特点,使人人都敢进医院,进得起医院。(6月8日  人民网)
  在此,暂且抛开打通“任督二脉”可不可行的问题,看一看这位厅长力推真气运行的出发点,那就是使人人敢进医院,进得起医院。
  这句话,我想是这位厅长为何力推打通“任督二脉”的最终目的。对于为何力推真气运行的问题,也不用质疑了,目的就是让穷人看得起病,敢进医院。相反,该质疑的是为何穷人不敢进医院,为何进不起医院。
  这几年,越来越多的人感觉到生不起病,原因是看不起病。作为一个普通老百姓来说,健康就是福,得一场小小的感冒,去医院看病少则六七拾元,多则一千多元,不但身心受到病魔的侵害,更重要的是经济也承担不起,原因之一就是药价太高,让人望而生畏。之前,央视调查发现,一种药物从药厂出厂价到医院的终端价格,中间各环节中间利润高达2000%以上。这些药物利润,还不包括医院,医生等这些中间环节的手续费,这些多如牛毛的医药负担,全加给患者,以至于穷人不敢进,进不起医院。这是该反思的地方。
  相反,这位厅长力推真气运行,门槛低,药价低。对于进不起医院的穷人患者来说,可谓是还有一点治疗的希望,未尝不可一试。在此,力推真气运行,也是一种无奈之举吧。
  不可否认,力推真气运行可不可行,还需待时间检验,疗效检验。但我们不能在其试行之初,就将其一棍子打死,为何就不能在西医的夹缝中,给其一点生存的机会呢?以此来减少药价,医院“手续费”虚高等现象呢?
  因为穷,不敢进医院,进不起医院。就这个理由,不妨给力推真气运行一点尝试的空间,不要过早的持否定态度。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天鸿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张天鸿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