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翟文龙:福利院为什么要购置豪车

发布时间: 2012-09-05 08:50   来源: 荆楚网   进入电子报

  进入9月,一条《合肥福利院购豪华奔驰旅行车究竟为谁服务?》的网帖被传得沸沸扬扬。发帖人称,去年,合肥市儿童福利院花费四、五十万社会捐款购买了一辆奔驰车,入户上牌近一年,始终闲置在车库中。(9月4日《人民网》)
  福利院购置豪车,这样新闻还真少见,平时我们只听说过,开着豪车进福利院,可是没想到如今在安徽合肥,居然出现了福利院购置豪车,并且花费四五十万购买一辆奔驰,如此大手笔购置豪车,这究竟出于一种什么考虑,福利院为什么要购置豪车?
  根据报道我们可以看出来,原来合肥儿童福利院购置豪车,都是让其睡大觉的,入户上牌近一年,始终闲置车库中,这样的豪车购买有什么用处啊,花费纳税人那么多钱财,既然把豪车买回来了,为什么不常常利用呢,如果成年闲置,这岂不是更加浪费败家子?
  当然报道还提到,有一辆皖AOD062车牌的豪华奔驰商务车偶尔也利用过两次,不过都是为了涉外接待使用的,也即是说专用来接待外国人的,这纯是有钱没地方花了,一年能接待几次老外,虽然相比那些闲置不用的豪车,这辆奔驰偶尔还能利用两次,这实属不错了。
  不过我们更担心,既然福利院,顾名思义就是为了救助困难群体而创建的爱心场所,这些钱财很多都是来自国家,或者一些社会团体,可是就是这样场所,如果把纳税人钱财拿来大手笔购买豪车,这不仅是一种挥霍,不能让慈善资金合理利用最大化,更主要还会伤害爱心人士的心,实在不应该!
  更何况安徽合肥购置豪车的这家福利院,还是一家儿童福利院,这里面很多救助的对象都是无依无靠,无人抚养的孤儿或者残疾儿童,要知道购置一辆豪车所花费的钱财,可以给这些可怜的孩子添置多少学习和生活用品啊,真的让人心疼!
  福利院本身作为一家慈善机构,就应该将有限的资金用在该用的地方,帮助弱势群体,而不应该如此挥霍,更不应该以各种借口或者理由购买豪车,这不仅有违慈善事业的理念,而且还容易让更多人对中国慈善事业产生质疑,这点应该引起我们每个人深思!
  只有做到对慈善资金的公开化,透明化,加强监管,才不至于出现如今安徽合肥儿童福利院购买豪车的丑闻和现象,虽然这只是一起个案,但足以毁掉整个中国的慈善事业,正如郭美美事件一样,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吸取经验和教训,积极彻查此案,还公众一个说法!
  稿源:荆楚网
  作者:翟文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翟文龙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