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余正燃:体会微博“正能量”的脉动

发布时间: 2012-09-25 10:47: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余正燃  进入电子报

  9月22日,微博发一起关于名为“爱心援助‘倒立娃’颜玉宏”的微公益,目的在于救助下身瘫痪,但每天仍倒立行走三小时求学的“倒立娃”颜玉宏。筹款目标为10万,截至昨日晚10:00,已有36212人支持,已捐款70222元。(《华西都市报》9月24日)
  微博,短短两年时间,成为网友交流的主要方法,更成为网络反腐的重要手段,其重要性日益凸显。正如被网络热炒的周久耕、杨达才遭遇类似,更多的官员干部提及微博,更多的是一种害怕恐惧,一种无可奈何。畅通监督渠道,这正是微博的作用之一,而助力公益事业,同样也是属于微博的“正能量”。
  140字左右的微博,尽管内容短小,但却因其简洁而胜于实用。在社会化的媒体时代,微博的传播速度可谓空前。如周久耕,如颜玉宏,“成也萧何、败也萧何”的说法更适用于微博。也正因此,无论是提高政府的公信力,又或者打造温馨和睦的现代社会,都应该加强和注重微博“正能量”的发掘和传递。
  再说小玉宏,因为微博“正能量”,短短的一天时间就筹集到七万余元,可能截止目前,已经完成了10万的筹款目标。也更有热心的网友,愿意免费为其补功课。与此同时,小玉宏的康复也引起了许多网友关注的目光。与小玉宏类似,大二学生谢才彬火海救人被烧伤后,也是通过媒体、微博,汇聚起无边的大爱,支撑着谢才彬挺过生命的难关。
  “微”就是微弱、微小的意思,但正如俗话所讲“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微弱的火种在传递的过程中,有更多适合其燃烧的养料,必然形成令人不可忽视的爱的力量。使用微博的同时,更应该关注微博,关注微公益积极向上的一面,倘若能参与进来,并为之而付出,哪怕是极小极小的一部分,但当雨滴融入溪流,溪流汇聚大海,对于社会的发展,对于民生的幸福都将起到无与伦比的作用。
  稿源:荆楚网
  作者:余正燃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余正燃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