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乔志峰:救救鹰爸“魔爪”下的可怜孩子

发布时间: 2012-10-08 16:22:3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进入电子报

  鹰爸严训4岁“裸跑弟”,15小时登上富士山。“裸跑弟”赴日欲徒步“征服”富士山经媒体报道后,9月30日中秋节晚,鹰爸何烈胜表示“裸跑弟”多多已经成功登上富士山,用时15个小时。鹰爸说,这就是“鹰式训练”的效果。(10月2日《扬子晚报》)
  裸跑弟,网友又戏称“雪小弟”,曾经以裸跑方式在美国纽约-13℃的暴雪中迎接2012农历新年。2012年2月,这段视频被其家人放到网上,迅速引来了网民关注,短短几天点击率高达26万多。这种极限教育方式引发巨大争议,鹰爸何烈胜也趁势炮制了一本所谓的“育儿心经”,试图“父随子贵”,借儿子制造的轰动效应实现“名利双收”的“宏伟目标”。或许是尝到了“雪中裸跑”带来的甜头,这位何某人这回又伺机而动,在一个比较敏感的时段将幼小的儿子推向了富士山,誓将“虐子”和恶炒进行到底。
  说鹰爸有“虐子”之嫌,有事实为证:富士山今年的登山日期是在7月1日-8月31日,现在已经封山一个月了,但他还是冒着危险,强行带孩子登山;登山过程中下起小雨,道路没有台阶十分陡峭,走得十分艰难,回头看下去几乎能惊出一身冷汗;山上什么店摊都没有,几人又累又冻又饿,途中孩子支持不住哭了十多分钟……够了,真不忍心再看下去了!这样的父亲,还有没有最基本的人性?难道出名对他而言比孩子的安全和健康更重要?如果孩子出了什么事情,他能负得起责任吗?
  还有更可恶的:鹰爸将自己的政治观点强加于孩子,在途中让孩子打出写有标语的条幅来拍照,还不忘提供给媒体洋洋自得地予以“展示”。刚刚4岁的孩子懂什么?这么小的孩子就让给其生活和行为打上政治的烙印,算不算另一种“虐待”?颇具讽刺意味的是,在富士山上,当孩子打出事先准备好的“我登上了富士山!少年强,中国强!”标语的时候,孩子的表情并不“豪迈”。才4岁的孩子就被父亲胁迫着四处受罪四处炒作,背后折射出的恐怕不是什么“少年强”,而是父权的残暴和孩子的弱小无助,同时也折射出了现行法律对孩子合法权益保护的疲弱无力。如果全中国的父亲都是这副德性,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还没有成长起来就被其扼杀在摇篮里,一个个沦为父权的奴才和炒作工具,“中国强”将永无实现之日。
  现如今中国有些为人父母者,或将子女当成了自己的“私有财产”,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或因为自己生活和事业的失败,而将“出人头地”的梦想强加于孩子身上;或者在畸形的社会环境和无耻价值观的误导下心理扭曲,把追名逐利当成了培养孩子的终极目标……虎毒尚不食子,这种父母如果尚存一点理智和良知,又怎能对孩子下此狠手。这种父母在文明社会应该被送去坐牢。谁来救救鹰爸“魔爪”下的可怜孩子?法律该出手了,妇联等“相关部门”该有所行动了!至于社会舆论特别是媒体,千万不要被某些人利用,以致沦为助纣为虐的工具和恶劣炒作的推动者。
  来源:荆楚网
  作者:乔志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乔志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