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麻雀:勿将航班延误的“帽子”扣在官员头上

发布时间: 2012-10-26 14:48:3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麻雀  进入电子报

  10月23日,网上一篇“广州飞南昌航班因江西副省长迟到而延误”新闻报道,引起了广大网民的关注。
  10月26日,大江网讯,对于网传“广州飞南昌航班因江西副省长迟到而延误”的议论,大江网记者联系上了深圳航空江西基地总经理胡百雄。他告诉记者,当天ZH9711航班正常起飞时间是20:05,因前段ZH9672延误,于19:46才抵达广州白云机场,晚点近30分钟,这与其他旅客(包括头等舱旅客)没有任何关系。据悉,10月23日当天,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19:15就已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贵宾室候机,并未迟到。
  笔者对“广州飞南昌航班因江西副省长迟到而延误”新闻报道和相关的跟踪报道进行了认真阅读,发现这其实就是一个正常的航班延误事件,全国几乎每天都有航班延误事件,为什么这次引起这么多网民的关注,就是因为坐这次航班的人有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事后证明10月23日当天,江西省副省长洪礼和19:15就已到达了广州白云机场贵宾室候机,并未迟到。
  现在的网络新闻仅仅以点击率和阅读量来证明新闻的价值和公共媒体的价值,从而导致什么热门、怎样轰动就怎样写标题,通过标题来引起广大读者的眼球,提高点击率和阅读量。近年因为“李刚”事件、“日记门”、“裸聊门”、“微博门”等,只要涉及官员总能引起轰动,所以只要有官员在场,不管事非曲直就往官员上写,一切都是官员的错。然而却忘记了作为公共媒体应该做到“维护公平正义,挖掘事实真象”的社会职责。
  新闻媒体主动监督政府官员,这是新闻媒体的责任和义务,只有新闻媒体的的有效监督才能时刻提醒网民广大官员,要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的利益,要以身作则,不断加强自身的素质修养。但是也请部分媒体不要戴有色眼镜的眼光来看待政府官员,一切要以实事求是作为行为准则,你们所写的新闻不仅仅是一人在看,而是千千万万群众在看,如果报道不属实,就会误导广大人民群众。因此,希望相关媒体在报道这类新闻时不要随意加上“官员”的标签,其实很多事件并不是官员的错。
  来源:荆楚网
  作者:麻雀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麻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