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蓝天:“最鸟官员”可不可以等闲视之

发布时间: 2012-11-05 15:17:4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蓝天  进入电子报

  10月31日,张家界市旅游局副局长、正处级调研员郑亚平在MV中客串“稻草鸟叔”,在剧中表演得入木三分。这位身着稻草的长者跨在一位年轻“帅哥”身上跳舞,动作之滑稽,表情之搞笑,可谓“史上最鸟的旅游官员”。(11月3日泉州网)
  旅游局副局长郑亚平在《张家界版江南style》中客串“稻草鸟叔”,综合网友的看法和他自己的说法,大概可以有三个原因:一、作秀惹人眼球;二、出自个人的爱好;三、为旅游事业献身。有朋友问我:“你认为是哪个原因?” 我答:“三个皆有可能。”朋友不屑:“这不是废话吗?”
  这绝非废话。原因并不重要,公众怎么做才是关键。
  官员真作秀已是旧闻,造假作秀也不是新闻——兴师动众水枪喷水就为领导“冒雨视察”还不时成为人们茶余饭后的谈资。“最鸟官员”借此做做秀也就见惯不惊了。如果是这个原因,其目的就是为了炒作,炒作就是为了“炒热”甚至“滚烫”,公众最好的做法就是“冷处理”,不去“炒”,当然“热”就无从谈起。如果出自个人的爱好,这就纯属个人的私事,只要没有违法违纪,公众就大可不必因为人家是官员而大惊小怪,就完全可以“等闲视之”。如果是出自第三个原因,按他自己的说法,也是“非常喜爱茅古斯舞”在前,如果真有那么一点“献身精神”的话,也可以叫“在其位,谋其政”,谁叫你是旅游局副局长呢?为张家界的旅游事业做一点事情,大谈“献身”似乎也有些牵强。公众完全可以“等闲视之”。
  事实上,不管是“卡通市长” ,还是“稻草局长” ,抑或是“征婚乡长”,他们所做的,更多的是关乎个人的事情,只要没有触犯党纪国法,横加指责或是无限拔高都不是健康舆论、客观舆论、冷静舆论的表现。
  来源:荆楚网
  作者:蓝天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
关键词:蓝天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