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闫华:“揭东副县长”被一撤到底的范本式意义

发布时间: 2013-05-12 09:43:4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闫华  进入电子报

  连日来,揭东县副县长(现任揭东区副区长)江中咏27岁就出任副县长一事在网络和媒体上持续发酵。5月10日晚揭阳市委组织部发言人宣布,揭阳市委决定,撤销江中咏揭东县副县长、揭东区副区长任职决定,按办事员职务重新安排工作。
  纵观“揭东副县长”舆情事件,揭阳方面处置应对可谓是态度诚恳、快速有力、可圈可点。首先来说,反应迅速,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网上爆出27岁揭东副县长后,5月9日下午,揭阳方面迅速表明态度,如有违规,严肃查处。其次来看,回应清楚,不捂不盖、不遮不掩。网上质疑“简历空白”,就及时公开简历;质疑“破格提拔”,就诚恳承认问题……有质疑就澄清、有错误就承认,说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最难能可贵的是,查处有力,不袒不护、不偏不私,将“副县长”一撤到底,按办事员安排工作。揭阳方面认错的勇气、纠错的决心、改错的力度,应该说是值得称道、值得肯定、值得支持的。
  一撤到底,也是再将违规之处一改到底。江中咏从普通公务员连升至副科级、正科级、副处级,既是质疑的焦点,也是违规的重点。揭阳方面既不遮掩错误,也不回避问题,而是那里违规就整改那里。副处级任职违规就撤副处,正科级任职违规就撤正科,副科级任职违规就撤副科,就连是科员任职违规,也照样撸到了办事员,把江中咏任职中的违规问题一改到底,得到了网民一片支持之声。正如网友们所说,揭阳将江中咏任职过程中所有违规任命一并撤销,直接撸至办事员,打回原形。这是一次很大的进步,值得肯定!
  一撤到底,也是揭阳要“一查到底”的开端。“揭东副县长”被一撸到底后,有的网友也担心,会不会一撤了事、就此打住。其实,揭阳在回应中就表示,由市纪委、市委组织部联合成立工作组,对江中咏任职违规有关情况进行调查,对相关责任人依法依规予以查处。从揭阳“一撤到底”的决心和力度来看,我们有理由相信揭阳也会“一查到底”,对相关责任人不手软、不偏袒、不姑息。
  一撤到底,在处理违规提拔的干部上更具有范本式意义。毋庸讳言,近年来确有一些地方假借“破格提拔”之名,行“违规提拔”之实。那么,对违规提拔的干部该如何处理?揭阳将之一撤到底、一查到底的做法,无疑是树立了一个“标本”、一个“标尺”、一个“标杆”,具有范本式意义。今后,哪个地方还敢违规提拔干部,那就该像揭一样,毫不客气、毫不留情地一撤到底、一查到底。
  稿源:荆楚网
  作者:闫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姬学涛)
关键词:闫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