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八一,军人把爱写入军魂

发布时间: 2013-08-01 08:50:2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白峰  进入电子报

  “八一”建军节,是军人的节日,属于军人的节日是精彩的一天,也是丰富的一天,或许各地都会纷纷走向军营,为军人送上一份关爱,送上一份祝福,更送上一份感谢。
  习近平主席在全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上的重要指示精神会议上指出:“牢记坚决听党指挥是强军之魂;能打仗、打胜仗是强军之要;依法治军、从严治军是强军之基”的“三个牢记”治军思想。这就是给八一的礼物,也是对军人的爱,更是对军队的情。
  其实,对军人有爱,这是我们社会的爱,但我们应该把对军人的爱写入军魂,写入对军人的爱中。而军人自己更是把爱写入军魂,写在战场上,写在保护百姓平安上,写在抗震救灾之中。
  八一,我们是对军人的一份感谢,更是对军人的一份尊重,同样是人民群众在心底里对军人有一份尊敬,这也是最好的八一献礼,更是最好的八一礼物。八一,给军人的爱默默写在实践之中,写在无数的关怀与关爱之中,更应该写入军魂。
  在战争年代,军人的岗位在战场上,他们经历枪林弹雨,保护疆土不受侵犯,保护人民的生命安全。而中国军队从1927年8月1日起,随着清脆的枪声在南昌城头的响起,一支新型的人民军队走上了历史舞台,走上了革命道路。从此,中国人民有了自己可信赖和依托的子弟兵,中华民族有了实现独立解放和伟大复兴的坚强保障,祖国有了坚强的后盾。
  在和平年代,军人的岗位更在建设中,他们冒严寒,战酷暑,哪里有危险哪里就有人民军队,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人民子弟兵。在512汶川特大地震中,第一个冲在前面的是人民军队,是人民子弟兵将废墟中的生命救活,并将他们从死神的边缘拉回来。在暴雨灾害中,在泥石流灾害中,走在最前面的仍然是人民军队,人民军队是钢铁长城,更是铜墙铁壁,是人民军队、人民子弟兵为人民撑起了保护伞,始终围绕在人民群众周围,始终坚守在社会建设中。
  人民子弟兵,是祖国的儿子,也是人民的亲人,我们爱我们的军队,更爱我们的人民子弟兵,更应该给我们的人民子弟兵一份尊敬。
  在今年的八一节到来之际,我们应该记得,无论是四川汶川,还是雅安,或者是甘肃省岷县嶂县地震,或者是甘肃省天水的地震,都有军人的身影,是他们把自己融入到实践之中,把自己的军魂融入到百姓的安危之中。
  这是八一节军人的奉献,也是军人自己最好的礼物,那么我们热爱军人,对他们多一声感谢,多一些关注,就是对军人的一种关怀,更是人性化的关怀,是从心底里的尊敬,通过关怀与关爱,给军人给予爱,给予理解,更给予关怀,人民军队在新的时代,更有新的作为,也有新的使命,成为我军英勇善战、克敌制胜的强大精神动力。
  新一代军人都透露着成熟与阳刚,英武与自信,热情与豪迈,写就着永不言败与坚忍不拔的红色传奇,更写就了一份人民群众的关爱。有军人,祖国就放心;有军人,人民就安心;有军人,社会就会多一份和谐。军人把爱默默写在实践中,写入军魂,写在军人的笑脸上,而我们也应该把对军人的爱写在人民群众对军人的拥护中。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金慧)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