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申办冬奥会更是一次发展机会

发布时间: 2013-11-11 10:12:2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白峰  进入电子报

  中国奥委会昨天透露,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正式向中国奥委会提出申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申请。中国奥委会正式同意以北京市名义提出申办,并已于11月3日正式致函国际奥委会。如果申办成功,素有“滑雪胜地”美名的崇礼县将承办雪上项目的比赛。
  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成功,让世界了解了北京,而北京2008年奥运会成功举办,又让世界对中国,也对北京刮目相看,更是让世界充分全面的了解中国和北京。
  这说明奥运会是宣传和展示的有效窗口,也是对外推广的一种有效形式,更重要的也是一次巨大的发展机会,正如此,全世界各个国家的城市也不惜代价,都积极申办奥运会,包括冬季和夏季奥运会。
  此次北京和张家口联合申请举办2022年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更是一次发展的机会,而且也是巨大的发展机会。
  一方面,是对世界进行一次北京宣言。其实,早有北京奥运会时期,有国外运动员就戴口罩进京,是对北京环境的质疑,可事实上北京奥运会期间,北京的环境可以说有了很大的改善,搬迁了一些钢铁企业,首钢从这里搬出。即便是现在,虽然北方雾霾是存在的,但同样北京通过一系列举措,进行改善,诸如通过燃煤改革,冬季供暖采用天然气替换了燃煤,就是在行动,这也是北京宣言,那么北京和张家口申办冬奥会,就是向世界宣言,展示生态文明的过程。
  另一方面,也是有效展示北京和张家口的资源。北京和张家口在冬奥会项目上都有着得天独厚的天然资源,各种运动项目在这里完全可以举办,通过冬奥会进一步展示了北京和张家口的资源,为以后旅游打下坚实的基础,提供了保障,从而更是最好的宣传和带动。
  再一方面,也是向世界展示北京和张家口,或者说是中国的发展力。或者可以说给世界一个不断发展,不断前进的中国。中国是发展中国家,但中国的发展却引起了世界的关注,也引起了世界的羡慕,这正是中国在发展,而且是发展力,中国的发展力就是科学发展观,是实现中国梦的过程,只有通过不断的发展,核心竞争能力的提升,中国人民过上了幸福生活,实现了中国梦,那么通过冬奥会,向世界展示,向世界报告。
  北京市和河北省张家口市申办冬奥会,申办的正是时候,申办的更是机会,申办的也是信心,同样也带来了发展的机会,是时候,是机会,也是信心,振奋了华夏,轰动了世界,把一个全面发展的中国展示给世界,展示给社会。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