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白峰:“我们领导官大”就可拒交IC卡吗?

发布时间: 2013-08-09 08:48: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白峰  进入电子报

  6日早晨,广元市广北二专线明月峡收费站口,两辆车牌号分别为“川H·L0830”和“川H·K3637”的车辆司机和收费员发生争执,在岗亭滞留39分钟,导致车辆排队拥堵,从早上8时20分左右,直到上午11时30分左右才恢复正常通行,拥堵车辆长达几公里。其间,两车中一司机向收费人员喊话称,“我们领导级别比你们领导大多了。”昨天,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多方采访后了解到,两车中,一司机为朝天区检察院工作人员。 ( 8月7日 《华西都市报》)
  高速公路上收费虽然受百姓诟病,但在大家都要交费的情况下,就没有特殊公民,更没有特殊用户,无论你是谁?官再大,都应该一视同仁,交费过车,有IC卡更刷卡走车。
  可在四川省广北二专线明月峡收费站广元两车过收费站拒交IC卡 ,而且一司机还声称“我们领导官大”,即使是在深入调查中,此话说与不说,依然是未知数,但是拒交费似乎是存在的,当时由于没有IC卡,小车从广元到朝天要收通行费10元,但两个司机只分别甩下5元钱就走了。
  这是特权思想在这里充分展示,也是一次特权霸道,似乎有了特权什么都可以做,什么也可以干。因此拿“我们领导官大”来吓唬人,作为其拒交IC卡的挡箭牌。
  正是这种特权思想, 我们的社会就有了“我爸是李刚”,“我的领导是谁”,还有“我是市委秘书长”等这样的特权标语,拿此可以作为横冲直撞的令牌,更可以享受免费,或者说获得更大的个人好处。
  这种特权一方面无视公平和公正,让特权享受到优厚服务。另一方面,特权更是无视百姓和生命,是把普通百姓瞧不起,而只有特权为自己所用,让自己成为特权的胜利者。再一方面,特权了社会生态,影响了群众关系,最终害人害己。
  “我们的领导官大”,这不应该是社会上出现的霸气,更不应该存在于各种氛围之中,也不能以此拒交IC卡,以此获得自己的好处。
  稿源:荆楚网
  作者:白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金慧)
关键词:白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