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中华鲟:“微信闪评”或将成为引领舆论的新引擎

发布时间: 2013-10-17 10:11:3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中华鲟  进入电子报

  “天,微博我还没弄熟,这就微信了啊。”这是今早一个网友对《荆楚网东湖评论改版,推全新栏目“微信闪评”》的一句评论。
  这位网友可能有点out了。实际上,与微博相比,微信用起来显得更方便。不必咬文嚼字,无需练习输入法,只要心里有看法,动动嘴皮,就可以指点江山。
  为了消费者“方便”的需求,电子信息专家们创造出微信。为了民众“议事”的需求,大众传媒机构倍加重视评论栏目建设。《东湖评论》把微信与评论嫁接起来,为民众提供便捷的、有组织的议事平台,不能说不是一项创举、一个创造。
  创新永无止境。“点燃思想烽火”是《东湖评论》的开栏宗旨。2006年《东湖评论》开栏以来,《东湖评论》频道的编辑们从重视对原创的点评,到创建专门的评论员交流群;从为500多名骨干评论员建立起文集,到坚持每天发布原创评论120多篇。为了点燃网友们、评论员们思想的烽火,《东湖评论》频道的编辑们不断与时俱进,不断开拓创新,总是走在时代的前列。“天,微博我还没弄熟,这就微信了啊。”算是对这种引领潮流的真实感叹。
  始终引领潮流。“推动社会进步”是《东湖评论》的历史使命。7年来,面对社会大幅转轨、深刻变革,东湖评论频道在编发稿件中把握方向,在释放观点中坚持主流,引导舆论在针砭时弊中释放正能量。经过7年的努力,《东湖评论》培养出一大批国内知名的评论员,一批优秀稿件被授予中国新闻奖、湖北新闻奖。在运用舆论推动社会进步的历程中,《东湖评论》也把自己锻造成了中国舆论的脊梁。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东湖评论》“微信闪评”的上线,于《东湖评论》而言,无疑开创了评论阵地的新境界;于新媒体而言,“微信闪评”或将成为引领大众舆论的新引擎。有理由相信,在新媒体时代,《东湖评论》将再展风采,更加靓丽!
  稿源:荆楚网
  作者:中华鲟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中华鲟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