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立志:招聘严格与否,结果是个重要标志

发布时间: 2013-12-25 11:07: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进入电子报

  “单位招录的4名双语讲解员,有3个是局领导的子女。”近日,有网友匿名举报称,徐州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管理局(下称淮塔管理局)于2008年招聘了4名讲解员,其中有3人的父亲都是当时局里的副局长。网友直指,此事涉嫌人事腐败。
  现代快报记者调查核实后发现,网友反映的情况属实。不过,淮塔管理局回应称,此次招聘是严格按照人事部门规定进行的,当地纪委、人事局等相关部门介入调查后,结论是此次招聘程序符合规定。(12月24日新华网)
  这样的招聘,不让人质疑才怪!招聘4人中有3人是时任副局长的子女,这是否严格?当事人肯定会说严格,不说严格才是神经病!到了网友质疑、记者调查时,不自称严格,谁来说你严格了!
  肥水不落外人田,这个单位的招聘算是做到了,外面单位子女望洋兴叹,本单位普通老百姓的子女也是望洋兴叹!大学生就业这样困难,进吃皇粮的单位更难。手中有权力,不照顾解决子女就业问题,权力到时会作废。
  淮海战役烈士纪念塔景区位于徐州主城区,于1965年建成开放,占地79万平方米。景区建成后,先后被列为全国重点烈士纪念建筑物保护单位、全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等。淮塔管理局是正处级事业单位,由财政全额拨款,目前在编人员119名。
  这是个旱涝保收的事业单位,级别高,待遇也不会差,招聘进人肯定是个香饽饽,争先恐后。
  2009年下半年,江苏省南京市下关区劳动就业管理中心实行内部招聘,招聘信息仅在下关区劳动局系统内部发布,报考对象限定为区劳动局系统职工子女或配偶。最终聘用的4人中有3人为区人事局、劳动局领导的子女。2010年9月,此事经现代快报曝光后,下关区委、区政府决定该招聘结果无效。2010年11月,下关区委决定,免去卞爱平下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职务,并给予警告处分,给予原人事局局长徐基荣警告处分。此事后来也被中组部、人社部当成违规招聘典型案例通报批评。
  招聘人才到底是否严格,过程重要,结果更重要。领导子女多,普通老百姓的子女没有过几个人被招聘,要让人信服严格,真的有难度!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立志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招聘;严格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