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牛刀小侍:面对节日反腐,要以“心”应对

发布时间: 2013-12-31 15:15: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进入电子报

  临近新年,记者走访了北京几家批发市场,发现今年单位购买、定制的贺卡、年历大幅缩水。由于机关单位不再下单,不少贺卡老板的收入大幅缩水,一名贺卡店老板称,年末两个月的收入,从高峰时段10万元降至今年的百余元,于是转型把贺卡店开成了杂货铺。一些专门印制贺卡的印刷厂也没有了往日的繁忙。(12月31日《新京报》)
  过一个风清气正的节日要出于心。“正心以为本,修身以为基”是做好事业的前提,也同样是各级领导干部过节之时要谨记的箴言。只有从内心端正了态度,拒绝了收受礼物,让自己从内到外都罩上“防尘罩”,党员干部的内心才能更纯净。因此,过节不腐败收礼更需要党员干部能以心付之。
  主要领导干部要上心。即主要领导要充分认识到节日腐败的危害性,为本单位的良好作风当好家,掌好舵。此外,还要积极提醒身边工作人员和家人,共同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和生活氛围。动之以情晓之以理,主动削减不必要开支,让廉杰的明灯为自己工作的顺利开展指明方向。
  相关负责干部要专心。监管部门的领导是预防节日腐败的直接领导者,他们的专心程度决定着防腐工作的“成色”。只有直接负责干部真正的将预防节日腐败工作放在心上,以无上的专注度和无悔的付出精神实打实的走好每一步,才能将防腐工作落到实处,才会达到预期的效果。
  全部普通干部要用心。每一名党员干部都要培养高尚情操和职业道德,有强烈的自身荣誉感和使命感,自动远离节日腐败,不参与送礼收礼活动。从内心明白节日腐败的危害性,明白如何维护好自身的利益,如何维护好广大人民群众的利益。总之,全部的普通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积极支持有关部门做好预防节日工作,同时也要仗义执言,为所在地区的节日防腐工作建言献策,只有大家戮力同心,才能让防腐工作不断进取。
  每当佳节临近,中央的节日防腐工作都要紧锣密鼓跟进。今年的大气候已经让党员干部看到了端倪,望广大党员干部不要再心存侥幸,不要再置自身安危与群众利益于不顾,约束好自身行为,为过个风清气正的传统节日而努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牛刀小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节日;反腐;贺卡;年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