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周仕华:“汽车限购”发起武汉“缓堵”动员令

发布时间: 2014-01-21 10:22:1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周仕华  进入电子报

  持续不散的雾霾,让机动车尾气排放站到了风口浪尖,“限购”一词也成为国人关注的焦点。2013年12月15日,天津市突然宣布汽车限购,成为国内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之后的第五个汽车限购城市。一时间,武汉市该不该限购?何时限购?成为关注的焦点。(1月21日荆楚网)
  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武汉出台限购汽车政策以缓解交通压力,是大势所趋,势在必行。武汉这样的大都市,汽车限购,或许是解决交通拥堵,改善空气质量,减少污染危害最好的办法之一。广大市民对“限购”的实施,不必感到突然和意外,因为这是一个城市发展到一定阶段的必然产物,是保证广大市民良好出行环境和生活环境所采取的必要措施。理应得到大家的一致理解、响应和积极支持。
  随着社会的全面发展进步,人们的物质生活水平大幅度提高。这个时候,大家应该考虑的是生活质量的提升和幸福指数的上升。由于多方面的因素,导致武汉出现雾霾天气的时候越来越多,严重影响了大家的生活,而要减少雾霾天气出现的频率,从减少汽车尾气排放量开始做起,是很有必要的。空气是大家的,有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是每个人的向往。在物质条件大大改善的今天,大家如何做才能够有一个干净、舒适的居住环境,还有赖于大家的共同努力和维护。
  有人戏称交通拥堵的城市为“堵城”,武汉作为全国的大城市之一,已经进入“堵时代”,开车没有走路快。“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已是许多城市真实现象的写照。堵车导致大量时间的浪费,当下,时间成本是不容忽视的无形资产,越来越受到人们的关注和重视。马克思说:“一切节约归根到底都是时间的节约。” 因为时间就是生命,就是效率,就是金钱,就是财富。而人们往往却忽略了这一点,在因为堵车无端地浪费掉大把的时间,实在可惜。随着社会的进步,人类文明程度的提升,大家的时间观念也会越来越强,与时间赛跑的快节奏生活,将成为时代主旋律。为解决交通拥堵问题,颁布“限购令”,动员大家为城市的清洁美丽、畅通舒适出一份力,已经是时候了。
  其实,大家不必为“限购”而恐慌。“限购”虽然对车市有一定的负面影响,但影响是有限的,老百姓没有必要过于恐慌。只要管理得好,运行得当,汽车市场会步入一个良性发展的轨道,对交通、环保都有好处,绝不会影响到广大市民的正常生活。
  让汽车“限购”,发起武汉不再“添堵”的动员令,广大市民的支持是这道“动员令”得以顺利实施和发挥最大作用的重要保证。为还大家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大家一起行动起来吧,为自己美丽的家园而努力。
  稿源:荆楚网
  作者:周仕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雾霾;交通拥堵;限购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