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黄磊:国际娜晋级“2.0版”再续网坛传奇

发布时间: 2014-01-26 14:50:1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黄磊  进入电子报

  2比0(7比6/6比0)力克“黑马”齐布尔科娃,三进澳网决赛的李娜首捧达芙妮杯,获得职业生涯的第2个大满贯冠军,也是亚洲人首夺澳网单打冠军,升级为2.0版。(1月26日长江网)
  李娜是中国女子网球中少有的力量和速度兼备的选手,她身高172cm,肌肉线条明显,身体脂肪含量极低,攻击时正手回球力量大,发球优秀、速度快,正反拍实力均衡,正手尤为凶狠多变,素有“世界前五”之称,移动灵活,底线实力突出,球风以主动进攻为主,力量素质好。回顾李娜的网球职业生涯不难发现:2000年:WTA巡回赛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站获得双打冠军;2001年:大运女单冠军、女双冠军和混双冠军;2004年:WTA广州国际女子公开赛冠军(中国网球历史上的首个职业巡回赛单打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女单四强(中国选手奥运会单打的最好战绩);2010年:世界排名首入前十(中国历史上第一个打进WTA前十的选手)、打进入年终总决赛(中国首位进入年终总决赛的选手);2011年:悉尼顶级赛冠军(中国首个顶级赛冠军)法国网球公开赛冠军(亚洲赢得第一个网球大满贯单打冠军)......2013年:WTA年终总决赛中获得亚军,世界排名首次跻身前三,创造亚洲个人排名纪录;2014年1月25日,在决赛中完胜齐布尔科娃,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冠军,这是李娜职业生涯乃至亚洲网球选手历史上首个澳网女单冠军。
  李娜的教练卡洛斯说:“我对李娜最大的敬意,来自她年过三十仍有改变的勇气。”截至2014年1月底,李娜共4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其中2011年获得法国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2014年获得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女单冠军,成为亚洲第一位两次获得大满贯单打冠军的网球选手。在羡慕李娜辉煌“战绩”的同时,我们不难看到娜姐为此所做出的超乎常人的努力,成为球星需要努力,成为顶尖巨星则需要更为残酷的磨砺,这些都非常人所能忍受。
  从法网到澳网,李娜重新站上制高点,再续“娜姐”自己的网坛传奇,这就是李娜,别人总以为她已达巅峰,她却总能更上一层楼。如今,李娜的统治力和影响力已经超越赛场,升级为2.0版,将不断续写一个个传奇。
  稿源:荆楚网
  作者:黄磊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李娜;冠军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