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传合:相亲用上测谎仪,测的什么谎?

发布时间: 2014-03-04 10:12:3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传合  进入电子报

  3月1日,广东省深圳市,在当天举办的相亲女性选报活动上,网络私人婚介采取一对一面试,周易专家现场调查、用测谎仪测试回答婚恋等问题。(3月4日光明网)
  大千世界,无奇不有,为了相亲,竟然妙招迭出。近日发生在深圳的相亲女性选拔活动,出现由周易专家现场调查,测谎仪回答婚恋等方式挑选未婚女性的奇闻,新奇别样的婚介方式,犹如让相亲活动插上翅膀,穿越了时空,令人惊诧。
  或许是少见多怪的缘故,原先只是听到过富豪相亲搞得兴师动众,在各大城市海选美女,那种赤裸裸地以金钱和财富作为资本的选美相亲活动,吸引了很多人的眼球,更刺激着公众的神经,很多佳丽为加入豪门不惜放下身价,抛弃尊严,象商品一样任人挑选。
  和先前的富豪相亲会相比,近日发生在深圳的相亲会,更是技高一筹。由周易专家现场调查、动用测谎仪测试的相亲方式,让人不得不佩服举办者的用心良苦和别出心裁。只是,不管是所谓的周易“专家”现场调查,还是测谎仪测试,都令人感到不可理喻,产生反感甚至厌恶心理。这样的相亲,不仅带有明显的功利性倾向,更是对女性人格和尊严的亵渎。
  众所周知,周易是古人用来预测未来,上测天,下测地,中测人事。然而,这只是古人在未掌握科学方法之前所依托的一种手段,并不是真正的科学。所谓的周易专家,有很多亦是拉大旗作虎皮,徒有虚名。至于说到测谎仪,这是一种记录多项生理反应的仪器,主要用途是在犯罪调查中用来协助侦讯,以了解受询问的嫌疑人的心理状况,从而判断其是否涉及刑案。
  所以说,在相亲活动中采用周易调查,测谎仪等手段,是有悖于人性的过激方式,也是与现代文明和社会进步格格不入的。说到底,这种将周易及测谎仪应用与相亲活动中的行为,完全是婚恋中介的精心设局,以此作为噱头,最终达到招揽钱财的目的。而那些参与相亲的人们,或许都在打着各自的算盘,各有所需。富豪们想万里挑一抱的美人归,佳丽们想一朝嫁入豪门拥有一生的富贵荣华,那些周易专家及测谎仪的主人,也会在相亲活动中大显身手,收入不菲。
  看来,对诸如此类的相亲会,还是要有个正确认识,特别是那些青春年少的玉女们,一定到多留点心,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自重自爱、自立自强,切莫贪图富贵,步入空门。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传合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相亲;测谎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