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罗定坤:骗婚是害人也毁己

发布时间: 2014-06-01 09:43: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进入电子报

  荆门一女子为了发财,竟利诱儿子的女朋友在半个月的时间内与3个男人相亲,骗取见面礼和彩礼共计12万元。该团伙第三次行骗时,被钟祥警方当场抓获,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5月31日荆楚网)
  这位女子为何让准儿媳参与骗婚呢?据交待,该团伙的诱饵是小梅,主谋竟是小梅男友的母亲许某。她们以通过相亲结婚为由,骗取彩礼,自认为是一条“致富”捷径。许某为了肥水不流外人田,便向小梅提出骗婚计划并实施。据许某等人交代,他们半个月内总共实施3起骗婚案,共骗取现金12万元。小梅分到2万多元。
  呵呵,“肥水不流外人田”,说来真是好笑,这位准公婆竟然利用准儿媳骗婚来妄想达到快速“致富”的目的,不仅“肥水”没流进自家田,而且落得骗了别人,最终还是毁了自己、毁了自己准儿媳的可耻下场。
  骗婚,这种骗术其实并不高明,一般是利用受害人渴望成家的心理,放松了警惕,最终让骗子得逞。笔者在这里提醒广大市民,在和陌生人打交道时,如果涉及到钱财方面,一定要慎重,千万不要上骗子的当。也要谴责那些鬼迷心窍的骗子,骗婚只是水中月镜中花,不仅没有任何结果,而且既害了别人,又会对自己的家庭造成毁灭性的打击。稍有理智的人都不会这样去做。像许某这样打着歪算盘走“致富”捷径,恬不知耻地利用准儿媳骗婚、骗财,这一下触犯了法律是要付出惨重代价的哟。
  总之,骗婚、骗财,是绝对没有好下场的,别人家的钱是随便让你骗着花的玩吗?花别人的钱不仅要付出代价,而且还要偿还,要蹲几年大牢,更会被钉在道德的耻辱柱上,让众人唾骂一辈子。所以说,不管采取那种方式骗婚,最终都是既害了别人也同时毁了自己。
  稿源:荆楚网
  作者:罗定坤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相亲;骗财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