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唐亦瑭:“仍在调查”不能成为停职后的减震器

发布时间: 2014-03-18 16:05:4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进入电子报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东兴区纪委、东兴区委组织部获悉,组织部门已于2月27日对顺河镇党委书记郑尚金作出停职决定,目前纪检部门仍在调查此事。(3月18日《成都商报》)
  作为一名“执政一方”的乡镇党委书记,不仅没有做到模范践行为民务实清廉的群众路线要求,还竟然利用职务之便与他人妻子保持不正当男女关系,并育有一子。如此作风腐化、道德败坏的行径,这着实令人震惊不已,不仅严重损害了党员干部队伍的整体形象,更是有损党委政府的公信力。
  特别是在党中央高压肃风正纪和惩治腐败分子的大背景下,作为一名为民服务的党员领导干部,更应带头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整治“四风”行动,着力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然而,该名党委书记却忘记了党员领导干部的党性原则、工作责任和应履行的义务,大搞以权谋私等违纪违规行为。那么,其受到党纪国法的惩处也就是迟早之事。
  虽然,此事在经过网帖的实名举报掀起的巨大影响后,当地纪检、组织部门及时对该名党委书记采取了相应的惩处措施。如当地组织部门在事发后两天就对其作出停职决定,纪检部门也在积极调查此事。不可否认,当地相关部门的及时介入不仅有效地回应了民众的关注,也较好地引导了舆论影响和肃正了当地党委政府的形象。
  但是,再细看整个事件的发展历程,从网帖的实名举报到对其作出的停职决定,待纪委调查清楚后再根据情况处理;再到目前的“已做亲子鉴定,结果还没出来,纪检部门仍在调查之中”等等,不难看出,此事件的进一步调查工作和再根据情况处理似乎受到了某种阻力。特别是“待纪委调查清楚后再根据情况处理”到“纪检部门仍在调查之中”之间这长达半月的调查处理更是惹人质疑。
  而且,“已做亲子鉴定,结果还没出来,纪检部门仍在调查之中”的回应更是让人不敢恭维。如此作风与效率不仅让人大跌眼镜,这更是与中纪委14小时内通报2名省部高官被查的高效工作形成鲜明对比。试问,查处一名小小的“苍蝇”难道比打“老虎”还难吗?做一个亲子鉴定也难道还需要纪检部门去调查吗?停职处理之后的进一步的调查处理难道就真有那么举步维艰吗?
  事实上,在以往查处的一些党员领导干部事件中,往往在问题出现以后,相关部门及时给出一个“停职”决定和待纪委调查清楚后再根据情况处理的回应之后,就很少再有下文。而且民众对“苍蝇”的关注了往往在一个停职决定后就转移视线,关注新的“打虎拍蝇”事件,也就很少再去关注前面事件的处置结果。所以,一些地方似乎也就找到了“保护”问题官员的一个“技巧”,从而让停职后的“仍在调查”成为了问题官员的“防护栏”或“减震器”。
  所以,笔者在此也希望当地纪检监察等有关部门能及时主动介入调查,以壮士断腕的鲜明态度和铁心硬手的工作举措,从严查处涉事官员的贪污腐败和作风腐化问题,并尽快给民众和社会一个满意的交待。而不是以“待纪委调查清楚后再根据情况处理”来“忽悠”民众,更或是以“已做亲子鉴定,结果还没出来,纪检部门仍在调查之中的”的王顾左右而言他来“遮丑”。殊不知,如此“保护”“遮丑”行为,又如何正法纪法规、导民众视听,又如何传递惩治腐败的社会正能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唐亦瑭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调查;停职;减震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