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路人甲:什么逆转了“千人送”的蓝书记?

发布时间: 2014-12-11 10:46:4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路人甲  进入电子报

  涉嫌严重违纪正接受组织调查的蓝军曾任松原市委书记,当年离任,出现了“千人送蓝书记”的场面。(澎湃闻网12月10日)
  都说“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姑且不说这位蓝书记目前境遇,仅是从这“千人送蓝书记”的场面来看,似乎这位蓝书记也是“深得民心”了。但是,恰是这样的一位“好书记”,却严重违纪被调查,难免让大众对这“千人送”产生质疑,更对这位被“称颂”的书记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那么是什么逆转了“千人送”的蓝书记呢?
  如果说,这“千人送”是群众自发,由此至少我们可以看出,这位蓝书记为官一任至少还做了不少的事情,得到了不少群众的认可。当然,作为一名市委书记,为民服务本是职责所在,但曾经这样的场面,倒也能给大众些许“安慰”。
  但似乎看起来,这位“千人送”的蓝书记的场面,这样的一些西装革履的干部“群众”,倒更像是一场“秀”。恐怕这“千人送”也未必真实,这位蓝书记未必像表面看到的那么清正廉明。
  毫无疑问,我们党的大部分干部都是好的,都是一心一意为党为民的。但是,也总会有部分党员干部,在面对金钱、美色等诱惑面前,党性尽失、官德尽毁、作风全无,剩下的就只有那追逐私利贪欲。如果说,从一开始为官,这些官员就“励志”贪腐堕落,恐怕不会是这样。毕竟,我们看到,许多落马服罪官员,在其为官之初也是清正廉洁,也曾有过一番作为,为老百姓谋过一些福祉。但是,随着当官久了,官当大了,慢慢就开始脱离群众,开始声色犬马,走向堕落贪腐。在这样的过程中,个人因素自然是主因,但是所处的周围环境无疑也成了背后推手,特别是权力的无节制,更是助长了这样的风气。
  什么逆转了“千人送”的蓝书记?恐怕根本就没有什么“逆转”,这样的一些“千人送”只是政绩的“把戏”而已,为了一个好名声,更为了一个平步青云,或者也只是下属官员们的“投其所好”罢了。事实究竟如何恐怕还得有待调查的进一步深入。
  稿源:荆楚网
  作者:路人甲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千人送;调查;书记;违纪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