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米粒:请给自杀身亡干部一丝宽容和理解

发布时间: 2014-03-24 11:10:07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米粒  进入电子报

  21日6时56分,惠州市公安局森林分局汤泉派出所接警称:汤泉半岛住宅小区有人坠楼身亡。 据公安调查,死者吴某中(男,56岁,惠城区户口),系博罗县地税局党组副书记,家住半岛小区某幢10楼。死者在遗书中称自己的病治不好,痛苦难忍。(3月24日《南方都市报》)
  自杀需要勇气,而至于到底在什么样绝望的情况下,又需要什么样坚定的信念,才足以支撑一个人亲手解决自己珍贵的生命。或许对于生命,人民更多的是敬畏,只是当事件的主人翁是干部之时,对于生命却多了一份藐视和不屑,甚至是谩骂和拍手称快,这样的病态心理到底是如何形成的?
  对于一些贪官污吏,最终难逃法网的时候,如若结束生命,或许确实是不值得同情的。然而真正的贪官污吏,必然多数是珍爱自己生命的,更不足以有勇气自我了结,蝼蚁善且偷生,更何况是这些不断追求生活,自我感觉良好的人,不到最后一刻,都心存侥幸,又怎么可能轻言放弃生命呢?
  而纵观对于贪官污吏的惩处,真正的判处死刑的并不多见,更多的是警告、撤职、免职,最多也就是几年的牢狱,即便是无期,也可以通过各种手段最终减刑、假释,甚至是因病取保就医,又何须将生命“无辜”的奉献呢?
  病魔是可怕的,而我们也会经常感慨,病魔是公平的,毕竟他不会选择贫富,也不会选择美丑,然而病魔也是不公平的,不管是好人还是坏人,都完全可能被病魔折磨。可见在遭受疾病的折磨时,人的意志都是脆弱的,而干部也是血肉之躯,难免也是会出现意志力薄弱的时候,也完全会抵挡不住病痛的折磨而选择轻生。而面对这样的生命,哪怕是对干部群体有误解,哪怕是因为干部群体的个别贪污腐化的干部一颗老鼠屎打乱一锅汤,至少对于这些默默无闻的干部,我们是不是还是应该多一些宽容和理解呢?
  稿源:荆楚网
  作者:米粒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自杀;干部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