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范云廷:理性面对房价似乎是当下唯一选择

发布时间: 2014-03-26 09:02:0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范云廷理性面对房价似乎是当下唯一选择  进入电子报

  2013年房地产投资占全国固定资产投资额的20%,今年我们提出GDP增速保持在7.5%,城镇新增就业1000万人,在这样的情况下,说房价会暴跌是不现实的。(3月25日《人民日报》)
  目前,中国部分城市出现房价过高等现象,大部分百姓在呼吁政府降低房价。但买房和投资客希望房价继续上涨,那么房价到底在多少区间是一个合理价位呢?其实,房价的高低也会根据城市的不同而各有高低。按照国际惯例,房价应该是一个普通家庭5—10年的收入。房屋租金回报在6%,这是一个正常现象。
  无论房价高或低,楼市的变化,总会牵动整个社会的心,关于房价能涨到什么时候的争论从未停歇。每逢房价涨或跌,都会引发舆论喧哗和一部分人的躁动。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房子不只是满足人们居住需求的生活必需品,同时还是很多人的投资载体。有刚需的人总希望房价跌,手里有了房子的人大多希望房价涨。这种天然的矛盾,导致每次房价出现异动时,总会形成激烈的争论,以及个别人的偏激行为。
  有涨有跌其实是市场经济的基本规律,世界上没有只涨不跌的商品,房子作为商品也同样如此。国家的调控政策、货币供应、世界经济的走势、土地的供应量、新增刚需数量、物价的变动等多种因素,共同决定了房价的走向。涨和跌注定会贯穿房地产市场的发展。近十年时间里,我们已经历了多次房价涨跌,理应坦然。
  现在,人们高呼房产税要出台。在国家上百种的税收中,只有房产税是百姓呼声最高的税种之一。但对于国家层面来说,考虑的不是单一的增加税收,其最重要的是对整个经济和房产市场的合理性。呼吁房产税出来的人们,都是买不起房的人。但真正到了房产税出台的时候,他们有可能会租不起房,又要叫苦连天。国家的决策应该以大局为重,到时,如若政策不合理,中国有可能出现移民大潮。这样,实在对中国的长远发展是不利的。
  所以对于房价的涨或跌,我们都应理性看待,不要捕风捉影,更不要杞人忧天。以平常心看待,从心理上为楼市降温,才能让房价告别疯狂。
  稿源:荆楚网
  作者:范云廷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房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