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林君龙:运营商“心情不好”,住建局知道吗?

发布时间: 2014-03-28 13:51:3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林君龙  进入电子报

  “今天心情非常的不好!”这不是谁发的微博或心情状态,而是一行在宿松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官网滚动的字幕。不少网友调侃道“你哪天心情好呢?”对此,宿松县政府办称,去年6月就把网站建好并移交给住建局,但住建局称一直没用过网站,也不知道有这么一行字。(3月27日新华网)
  政府办称去年6月就建好并移交给住建局的政府网站却得到住建局 “一直没用过”的答复。如果不是政府办推卸责任,那么就是住建局在撒谎。而该网站上滚动显示的一句“今天心情非常的不好”显然给出了答案。这是官网后台维护人员的吐槽吧?难道今天被领导训斥了,所以心情不好?而其口中的今天到底是哪一天?是去年六月的一天还是从那时开始一直持续到现在?从其至始至终没有更新任何与住建局相关内容来看,其心情不好应该快持续一年了吧!这样可不好,得了抑郁症了。还是得赶紧“看医生”,不然再心情不好下去,恐怕要威胁生命安全了。
  住建局显然是一个与老百姓切身利益息息相关的部门,其网站是群众了解相关政策的平台,也是该部门向广大群众提供政策咨询和解答疑问的场所,更是密切联系群众的纽带。随着信息时代的快速发展,可以说政府网站架起了政府与网民交流互动的桥梁,网上审批、相关申请表格下载、政策解答等等不但给了老百姓方便,更让政府相关部门多了一个发声的载体,可以说是一举多得的好事。可这许久未更新的政府网站还是让人倒吸了一口凉气。不但如此,网站后台维护者居然还脾气有点倔强,硬是在网页的醒目位置打上了这么一行意味深长的文字:今天心情非常的不好!难道心情不好就不用工作了?心情不好不给你发工资你干不干?
  当然,也有可能这恶作剧是某些多事的“黑客”蓄意为之的。但从住建局办公室主任叶慧祥的回答来看,这黑客攻击是可以排除了。叶主任解释,该网站由政府办统一建起,后来一直没用过,下一步考虑请专业人员来指导,使其发挥作用,而那段滚动字幕应该是网络运营商当初打上去的字。你说这网络运营商也够调皮的,是不是当初移交的时候得罪了这个网络运营商的程序员呢?还是知道住建局根本就不会在网站上更新内容,故意要“黑”他们一次呢?心情不好了这么久,住建局却没有人去浏览一下,关心一下?
  探索网络化办公是现代政府行政的趋势,不但在于网络的方便快捷,更是一个信息公开、在线办事和公众参的平台,对于促进官民间互动和沟通有良好的作用,老百姓很多当着官员难以启齿的话也可以通过网络来代言,何乐而不为呢?显然,这种对政府网站不闻不问、任期荒废的做法是不负责任和渎职行为,更是一种病态。这种病就是官僚病,如果不及时根治,后果是难以想象的。试问,如果公众打开一片空白的政府网站,上面还来一句心情不好的吐槽,那民众的心情能好到哪里去呢?不说跌入低谷,起码也是心灰意冷了吧!
  心情不好,工作就不在状态,看来得来一瓶“脉动”了。要查查到底是谁心情不好,到底是感冒发烧呢还是伤筋动骨了,要把病根找到对症下药。顺便问一句,所谓的运营商“心情不好”,住建局你知道吗?
  稿源:荆楚网
  作者:林君龙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运营商;心情;住建局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