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孔菁华:莫为凑成“好”字伤害无辜生命

发布时间: 2014-04-17 09:49: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孔菁华  进入电子报

  今年国家放开了“单独二孩”政策,国内很多准妈妈在怀第二个孩子的时候,希望提前知道腹中胎儿的性别。如果与第一个孩子是同性,她们干脆就不想要这个孩子了。可是在中国大陆,医院不允许做胎儿性别鉴定,因此,很多准妈妈瞄准了香港市场,游走在灰色地带的一种叫“寄血验子”的胎儿性别鉴定途径热了起来。(4月17日新华网)
  暂且不论这种“寄血验子”的方法是违法行为,且存在着很大的行政处罚、“人财两空”的风险,内地诸多准妈妈因为孩子的性别相同就要打掉腹中胎儿的行为,恕笔者不能苟同。
  国家放开“单独二孩”政策,允许夫妻双方只要有一方是独生子女,就可以生育两个孩子。这本来是一种人性化的措施,到头来却成了“杀人机器”。原来的计划生育政策一直被外界认为践踏了人权,好了,现在给你人权,你却为了凑成儿女双全牺牲自己的亲生骨肉。国家的一番好意到最后成了杀害无辜生命的“催化剂”。早知道事态会这样发展,国家干脆还是别放开“单独二孩”政策算了。
  笔者很纳闷,都是自己的孩子,为什么有些准父母会下的去手,亲手杀死自己的骨肉?或许这其中还有中国自古以来“儿女双全才是好”的传统思想在作祟。哪个家庭不想儿女双全,享受天伦之乐呢?以前实行计划生育,政策不允许生二胎;现在允许了,有的家庭当然要抓住这个机会完成心愿。可是,他们没有想过,要是打掉现在腹中的孩子,运气好一点下次就能怀上,说不定孩子还是自己想要的性别;运气差一点儿的下次很难再怀上了,毕竟人工流产对女性子宫的伤害是很大的;好吧,就算真的又怀上了,要是怀的还是自己不想要的性别的胎儿,是不是准备再打掉?话又说回来,那种“寄血验子”的结果真的可靠吗?要是误断了胎儿的性别,造成了“误堕胎”,那些准父母哭都没地方哭,毕竟这是违法行为,捅出去也只会害了自己。
  怀孕应该是顺其自然的事情,胎儿的性别也很难控制。不管孩子是男是女,都是上天赐予每个家庭的礼物,怎么能说不要就不要呢?恕笔者直言,因为想要凑成“好”字随意打掉腹中胎儿的行为是一种极其不负责任的行为,说得难听一点就是“故意杀人”!这样的父母不配拥有自己的孩子!想想那些在母亲腹中生长发育的小baby要是知道自己的亲生父母正在商议要打掉自己,该有多么伤心啊!
  因此,笔者规劝那些准备生二胎的家庭,既然准备要第二个孩子了,那就开开心心地等待孩子的降临。不要去动那些歪心思,否则很可能“赔了孩子又折财”。
  稿源:荆楚网
  作者:孔菁华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单独二孩;寄血验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