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卫斌:院长书记没事找护士喝什么酒?

发布时间: 2014-04-17 11:10:1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进入电子报

  因为陪领导喝酒,淮北矿工总医院机厂分院的女护士周丽艳变成了植物人。3月5日中午,周丽艳与医院两名领导出去吃饭,醉酒后摔成重伤。人民网记者调查发现,当天中午,两名男领导与两名女护士共喝掉3瓶白酒与10瓶啤酒。(4月17日人民网)
  据淮北矿工总医院负责人介绍,当天让两名护士陪酒的是淮北矿工总医院机厂分院的党组书记刘某和院长朱某。事后,其他三人都不承认中午喝了酒,坚称只有周丽艳一人喝酒。
  如果不是护士周艳丽喝酒喝成了植物人,这事永远也不会被曝光。发生在淮北矿工医院机厂分院的这起喝“酒案”,让人感觉有诸多的疑问。疑问一,54岁的护士周艳丽一顿能喝掉3瓶白酒10瓶啤酒?如果这一说法属实,这名护士的确不是普通护士,一定是特殊材料制成的,说她是“酒精考验革命战士”丝毫不夸张。难怪医院院长书记如此喜欢。
  疑问二、院长书记没事找护士喝什么酒?医院院长书记一是兴起跑到医院附近喝酒,这说明了两位领导嘴巴很馋。两个大男人带上两位护士外出喝酒,这酒的味道就不是一般的味道了,至少有点“花酒”的意思。谚语云:一人不喝酒。其潜台词是说一人喝酒没劲!院长书记两个大男人喊上自己医院的两位护士一起喝酒助兴,这酒自然喝得很开心、很起劲,不知不觉就喝掉3瓶烧酒,10瓶啤酒,不难想象,这顿酒喝得多么热火朝天。
  喝酒喝出人命的报道并不鲜见。去年3月,某京城处长醉死重庆合川;去年7月,黑龙江省副省级干部付晓光带着自己的亲属到镜泊湖风景区游玩,景区所属东京城林业局设宴款待付晓光一行,林业局党委书记陪酒身亡;去年9月,三明市副市长、沙县县委书记陈瑞喜接受某商人宴请,一名陪酒官员猝死。
  酒场上有“酒品如人品”一说。事实上,酒风折射的是党风政风和工作作风。官员醉死,护士陪酒陪成植物人,说明中央八项规定在一些地方形同虚设。遏制公款吃喝之风任重道远。
  官员的精力和时间是有限的,他们有限的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哪里颇为耐人寻味。我们的某些官员成天忙得团团转,只是“忙”的内容难登大雅之堂:遇到开会就请假、遇到学习就没空。他们忙的是迎来送往、忙的是觥筹交错,忙的是和大款勾肩搭背,忙的是面子工程、政绩工程。
  党来自于人民、植根于人民,理所当然应该坚持人民的利益至高无上,始终不渝地为最广大人民群众谋利益。“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应当成为领导干部“忙”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这个意义上说,那些成天喊“忙”的人,特别是那些领导干部们,不妨检视一下自己的行为,到底在忙什么、为什么而忙、忙的成效如何?官员如果成天泡酒、泡女人、傍大款,恐怕就会越忙越危险,距离摊上大事也就不远了。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卫斌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院长;护士;植物人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