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述:院长开的“顺路车”能否载上作风?

发布时间: 2014-10-29 15:48: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述  进入电子报

  近日,有网友发帖称,广西百色市田东县教育局女干部乘法院警车上下班,其丈夫是该县法院院长。今日上午,田东县法院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当日开警车的为该院院长许宜况,但并非专程接送,只是顺路。目前,上级法院已对院长许宜况进行了处理。(10月28日《新京报》)
  不得不说,法院的车还是目标太大容易暴露,在作风建设如火如荼的今天,顶着“法院”这么大两个字的公车,谁会看不到?所以发帖人敢这么说:“广西田东县教育局女干部黄某某,经常由一辆牌号为“桂LA208警”的法院警车接送上下班,黄的丈夫为该县法院院长许宜况。”也是有其证据的。
  不管是当事人的解释“并非专程接送妻子,只是顺路。”“在县城没有住房,平时住在平马人民法庭,上班路上会经过县教育局,恰好那几天其妻子黄某某身体不舒服”,还是按照市场经济条件下,资源优化配置的原则,这样的顺路都是可以理解的。但是,怪就怪在“公车”二字上面,要是是你自己的车,那你想怎么顺就怎么顺,既没人阻挠,更没人说闲话,但是你开着“法院”这么大的牌子在路上招摇过市,着实让人怀疑,你到底是在顺妻子的路呢,还是在顺公家的路?
  所以,这位院长栽在公车上了,不仅“个人诫勉谈话,并责令其在全院干警面前检讨说明”,而且还对本单位的形象造成了恶劣影响,着实不应该。看似一个顺路的小事,却造成了这样的不良后果。
  这个事件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认识到,作风建设没有侥幸、没有小事,更没有终点、没有结束,必须要高度警惕,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即便是开“顺路车”的时候,也要把作风建设载上,时刻不忘作风建设的要求,时刻谨记作风建设还在路上。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述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院长;顺风车;作风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