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凯凯:“司机负全责”能解决什么问题

发布时间: 2014-04-18 14:39:2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凯凯  进入电子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4·10”小学生春游交通事故公布最新调查结果,海南省文昌市公安局交警大队表示, 经过对车辆检验发现,肇事车辆大巴车制动系统不合格。司机赵才森驾驶机件不符合技术标准的机动车在施工道路行驶,遇雨天路滑,通过弯道时未降低行驶速度,是造成本交通事故的直接原因。因此,赵才森承担本事故的全部责任。(4月18号中国广播网)
  在这次春游中,有几名小学生再也回不到学习的教室和宿舍了,再也不能和同学一起学习打闹玩耍了,再也见不到最亲的人了,因为他们离我们而去,去了很遥远的地方。回头想一想,人们的生命如此不堪一击,在短短几秒钟就会丧失。更何况是可爱的小学生?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是人民的希望,更是家庭的宝贝,这几名小学生的离开,给社会的广大人们带来巨大的悲痛,更是是国家培养人才的损失。
  此次春游,学校用几辆大巴车,作为出游的交通工具,不知是否检查过,不知是否向上级申报过,不知是否考虑过此次出行的安全等问题。春游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但是没有保障的春游就是一次最危险的活动。而在今天,有关新闻媒体根据春游事故调查结果公布,司机负全责。实际上有点推卸责任的味道,很容易引起社会广大人们的质疑。此次春游学校用几辆大巴车,承载着的是几百名的小学生。安全责任重大,学校责任重大,司机更是责任重大,岂能让司机负全责把学校推得一干二净。司机负全责真的能解决问题吗?好像不能使人们满意。在这次春游事故中没有看到当地学校及教育部门的一点道歉行动,把责任推得一干二净。所以,司机负全责不能真正的解决问题。最重要的是学校及本地教育部门要作出反应,向人们道歉,以此次春游事故为教训,不能把生命视儿戏,把安全视小事。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凯凯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春游;司机;赵才森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