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谢晓刚:“百万官员30套房产”何以引发热议?

发布时间: 2014-04-21 08:56:03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谢晓刚  进入电子报

  中纪委官网今天上午晒出安徽省查处违反八项规定成绩单,文中称一年时间,100余万干部仅填报了约30万套房产信息。消息被转载后在网上引发热议,截至记者发稿,已有3.3万余条评论。有网友调侃:人均0.3套?难道官员都群居?(4月20日 中国青年网 )
  说起来,安徽百万官员只登记30万套房产信息确实谈不上什么惊天动地的大新闻,甚至可以说是鼓舞人心的“一件小事”。但截至今天上午记者发稿,该条新闻的评论数达到了3.3万余条。这么一件“小”事为什么带来这么“大”的震撼?这确实引人深思。
  在思考这个问题之前,请大家自问一下:新闻给我的第一感觉是什么?我又是如何看待这组数据的?可以断言:绝大多数人都会是两个字“不信”!坦白地说,笔者初看此新闻时,第一感观也是不太相信自己的眼睛。
  我和所有网民质疑的理由都一样:一、现如今新闻处处都说官员座拥几套商品房,为何安徽官员都没房?二、官方调查的依据是什么?仅仅凭借官员自报家门就统计出数据?三、这种官方数据有没有接受过广大民众的监督?四、如果连政府官员都有七成多是无房户,是否说明我国房产调控政策存在严重问题?既然问题如此严重,安徽省相关部门干吗去了?
  如今的中国经济欣欣向荣,政策年胜一年,人民生活水平也是蒸蒸日上,尽管民众依然呼唤焦裕禄似好父母官,但民众绝不希望自己吃香的喝辣的,而让自己的父母官无房可居。
  从这几个因素来看,安徽省此方面的信息一公布,舆论哗然,民众喧哗,网民热议也是情理中的事儿了。
  现在的问题是,既然全国人民如此关注安徽官员住房问题,我们的有关部门是否可以出来说句话,或进行事实澄清一下?至少也得说明一下,此次安徽省百万官员填报的30万套房信息是在全省党员干部中开展多占住房和违规建房问题专项清理出来的房子,还是挂在百万官员名下的房子总共30万套,或者说目前官员主动填报的自己名下拥有的房产仅30万套?
  理清楚这些疑问,不仅仅是为了还民众一个清晰的视听,更关系着安徽省这一年来是否真正落实好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三十条规定”?更深入追问,安徽省是否存在顶风造假,存在着盲目要政绩而不顾民心,存在着糊弄上面、愚弄民众的严重问题?
  凡事均怕“认真”二字,所以,中央有关部门必须认真核查,要采取官方抽检和发动民众参与举报监督相结合的方式,真正挤出安徽省这组数据中的水份来,如果确实存在问题,就让那些隐藏在数据背后的“老虎”、“苍蝇”统统现出原形。如果数据属实,也就还了安徽省百万官员一个名声,这亦是国家之幸和当地民众之幸。
  稿源:荆楚网
  作者:谢晓刚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张城)
关键词:官员;房产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