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征服:官员跨年夜吃大餐,真相不能添油加醋

发布时间: 2015-01-15 11:11:42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征服  进入电子报

  日前有媒体报道称,上海外滩跨年夜踩踏事故发生当晚,黄浦区部分领导在附近高端餐厅用餐,该高档餐厅属于黄浦区国资公司,区领导去吃饭可直接签单。昨天,上海市纪委表示,已在对报道内容调查核实,有关情况将及时发布。(1月15日京华时报(北京))
  上海踩踏事件虽已过去半个多月,但仍有很多人对“惨剧”心有余悸,仍在痛思为何会发生如此惨案。媒体和群众对黄浦区部分领导跨年夜“吃大餐”一事的关注,其实质就是剑指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在当晚事件中的责任。
  为什么当晚会发生如此惨案,领导们都到哪里去了?“官员跨年夜吃大餐”似乎告诉了广大群众,原来,领导们都忙着吃大餐去了。
  也许官员们跨年夜吃大餐与黄埔踩踏事件并无必然的因果关系,但跨年夜官员们忙着吃大餐,也充分说明了当地政府职能部门及其领导们对群众的安全工作还没有引起足够重视,对安全事件的预防工作做得不细,甚至没有开展安全防范工作。由于对安全工作的不重视,导致悲剧也是再所难免。
  幸好,在如今天的信息多元华时代,上海黄浦区部分领导跨年夜“吃大餐”的事件被媒体披露到了网上,并成了群众关注的焦点。而上海市纪委也对这一事件及时开展了调查,官员跨年夜吃大餐的真相也将会公之于众。
  但上海市纪委在调查公布官员吃大餐事件的真相时,绝不能随意去添油加醋,而必须还原事实真相。为此,上海市纪委还必须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调查:
  一是官员跨年夜吃大餐的真实性。要及时查清楚当晚到底有没有官员出入该餐厅“吃大餐”,吃大餐的官员到底是哪些?在当当监控系统如此完善的当下,查清官员们是否吃大餐,到底是哪些人在吃大餐应该不是难事。
  二是要查一查吃大餐的官员是否是分官安全工作的领导。如果是其他官员,在跨年夜吃吃大餐倒也无妨,但如果是分管安全工作的领导,在如此重要的节点上却没有坚守工作岗位,没有全力以赴去抓好安全工作,那么这位领导很明显就是在失职,更是在渎职。那么,对于踩踏悲剧的发生,这些吃大餐的官员必须得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来。
  三是要查一查吃大餐的官员到底是自费,还是公款?按每人最低消费1888元,最高消费3888元的标准看,这无疑又是一场十分奢侈的晚宴。不知当晚官员们又会消费掉多少纳税人的钱财?在中央严格执行八项规定,重拳治理腐败的高压态势下,为何还有官员们在吃着如此奢华的晚宴,还在进行着公开的腐败?
  从国资公司开饭店,领导们免费签单消费的运作模式看,一些地方官员的公款吃喝风还没得到根治,反腐败也还有力所不及的地方。这需要纪检、司法部门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全面管住官员们公款吃喝、公款消费的权力笼子。惟如此,才能真正堵死官员们过年夜吃大餐的权力漏洞。
  稿源:荆楚网
  作者:征服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官员;跨年夜;吃大餐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