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邓清清:房管局搞房产是明目张胆的以权谋私

发布时间: 2014-05-08 16:15:21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邓清清  进入电子报

  洛阳新安县房管局“赤膊上阵”搞起了房地产开发,一局之长摇身一变成了坐拥千万的地产公司老总。局长李现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之所以成立公司搞房地产开发,是为了给职工解决吃饭问题。(5月7日 中国网)
  “办证收的钱根本无法维持开支”“我靠开办地产公司搞开发创收”“不搞房产吃不上饭”?李局长的这番话语,乍听起来是“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实则是明目张胆的以权谋私,是赤裸裸得以房管为名谋一己私利。
  房管局的职责是住房保障与房产管理。由于改制的原因,房管局由原来的行政机关单位变为了事业单位。各地根据自身实情,又采取了差额拨款和自收自支两种方式。据李局长介绍,“新安县房管局属于自筹自支单位,政府不发工资”。即便如此,单位职工也不可能落魄到李局长所说的“不搞地产没饭吃”的地步。改制已不是最近一两年的事情,如果单位收入真的少到连基本工资都发不上,那估计这些职工早些年就离开这个“衙门”,到别处“拜佛”去了吧。
  新安县房管局虽为自筹自支的事业单位,但其本质依然是政府下属部门,承担着一定的公共服务职能。在房管局的职能职责里,笔者找到这样的语句,“负责城市房屋权属管理与房地产交易市场管理有关工作;负责城市房屋的拆迁管理工作;负责物业管理工作;负责房屋安全鉴定和管理工作;负责房政执法检查工作”。这意味着,在房地产开发、交易、管理过程中,房管局肩负着监督者与裁判者的重要职能,而如今,新安县的房管局却毫不避讳,明目张胆当起了参与者、运动员,利用自管理者身份以权谋私,为自己和单位职工谋福利。试问身兼多职、多处赶场的李局长,新安县的地产市场该如何引导和管理?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房产问题又该如何做到公平、公正、令人信服?
  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李局长苍白的解释及和不可告人的猫腻,众网友并不买账。希望李局长等人能结合当前广泛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静下来细学、深思、笃行,端正“世界观、价值观、人生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真正践行为民、务实、清廉。希望相关部门能及时将房管局的“不务正业”叫停,还群众一个找得到人、进得到门、办得好事的房产管理职能部门。呼吁纪检部门部门及时介入调查,揭开“巧言令色”背后隐藏的真相。倘若触碰了法律红线,坚决按照法律法规严惩不贷,给个别“心怀不轨”的领导干部一个警醒,给持续关注事件进展的广大群众一个交代。

  稿源:荆楚网
  作者:邓清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房管局;以权谋私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