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朱军:列车冠名权走向市场 何乐而不为

发布时间: 2014-05-12 17:43:39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朱军  进入电子报
  为推进铁路真正走向市场,南昌铁路局改革铁路经营模式,对列车冠名权进行市场化运作。日前,南昌西至厦门北的D6523/6528次、厦门北至上海虹桥D3204/3203次动车冠名为“绿滋肴”号。继此次冠名之后,该局管内所有动车、普速列车都将陆续进行冠名,力争今年内全部完成。(5月12日《南昌晚报》)
  当笔者看到这条新闻的时候,为南铁的聪明拍手叫好。列车冠名权走向市场,挣得是企业的钱,旅客为此不需额外负担,何乐而不为了。
  在大家都在惊叹每年的春晚的冠名费一年比一年高的时候,冠名权这次词逐渐被人们熟知。全国这么多次列车,如果列车真的走入市场的话,那将这是一笔不小的收入。记得笔者以前在南昌读书的时候,公交车通过把每个站点的冠名权给市场,通过这笔收益,把公交车站的候车站台提升了好几个档次,方便人们候车。现在列车把冠名权给市场,相信这笔收入也将从某些方面反馈给乘车出行的旅客。
  冠名权给市场,也将增加人们对铁路的感情。笔者看了一下冠名权走向市场的这条消息的评论,好多人都已经开始给自己所喜爱的路线“冠名”啦,列车真的冠名后,相应的车次也将吸收所喜爱的车乘坐,无疑中增加了乘车的人。而且能取得列车冠名权的企业,相信也不会是什么“山寨”企业,大多是一些耳熟能详的企业,自己的“粉丝”也将不少,相应的车间的客流量也将大大增加。
  列车冠名权走向市场,何乐而不为?
  稿源:荆楚网
  作者:朱军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沈素芬)
关键词:列车;冠名;市场化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