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颖:“得不到就毁掉”的人别拿爱做幌子

发布时间: 2014-05-13 08:43:5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颖  进入电子报

  近日,据报道,一名印度男子爱上了不愿意嫁给自己的表妹,因为得不到最终在其婚礼上将其枪毙。(5月12日人民网)
  事情发生在印度,可能因为空间距离感和跨国家跨种族的原因,第一眼总觉得如一场允许公民持枪国家的闹剧。然而仔细想想,类似的事件在中国也不少见,只是不是以持枪击毙对方的方式来回应这种变态想法。
  男人的占有欲很强,爱情又是自私的,爱一个女人得不到着实痛苦。但“得不到就毁掉”的做法,已经不是占有欲的问题了,更与爱无关。这是粗暴不科学、伤人害己并且很不负责任、极度自私的做法。“得不到就毁掉”的人,真别拿爱情作幌子。
  爱情的结果只有两种,要么天长地久,要么分道扬镳。天长地久因为爱,分道扬镳因为不爱了。只是这里的“不爱”可能是一方不爱了,可能是双方都不爱了。分开一定是很痛的,深爱着前任而默默忍受痛苦的人也不少,何必非要“得不到就毁掉”?如果真的“得不到就毁掉”,恐怕这早就不是爱了,是得不到的心理不平衡感。用时下流行的网络用语来说,简直就是丧心病狂!
  13年凤凰城有前男友追杀到前女友新居并见人就砍的,10年佛山有前男友在前女友工作场合枪击前女友未遂后持刀砍人的。就连前不久受人关注的南京富二代吉星鹏杀妻,也是因为怀疑自己“没完全得到妻子”。
  这样的场景真的很血腥,实在没有办法让人想到这是发生在两个曾经爱过的人的身上。所以笔者很是怀疑,难道分开后报复真的是爱到深处难自已?
  可怕就可怕在,这样变态的行为,还要冠上“爱”的名字。都伤害了对方了,即使是分开了,还是爱吗?拿着至高无上的“爱”的名义去行凶、去为非作歹,不但辜负了爱,更是对爱的大不敬,对爱莫大的亵渎。倘若爱情是有感觉的,恐怕也不愿意降临在这些人身边。
  这种行为反映报复者极度残忍变态的心理,这种行为不负责任的人也是自己亲自证明了自己不懂爱,更加不配爱。比起那些因为“深爱的人不是自己的爱人”而忍受痛苦的人,这些选择暴力报复的人,根本毫无资格谈爱情。
  如果深爱,分开了,起码的人性不能丢弃,分手完全不是暴力行为的原因。而另一方面,只有懂得爱、尊重爱、尊重爱人的人,才配得上拥有。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颖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印度;爱情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