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报系言论

更多

楚天都市报:别让“爱情隧道”留下遗憾

发布时间: 2014-10-31 08:27:46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吴双建  进入电子报

  南京市江宁区的“爱情隧道”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往,但是因为影响火车运输以及游客过多存在安全隐患,近日相关企业表示要在年底将树木砍伐,引得众网友呼吁“刀下留树”。
  呼吁“刀下留树”,并非矫情,因为“爱情隧道”的存在非常难得。一是因为它因时间沉淀,形成了绿树成阴,另外也因酷似乌克兰的爱情隧道,是一道独特的美景。乌克兰太远,南京很近。铁轨、树阴、绿树、圆洞,延伸到远方,满足不少拍摄美景的元素——同时还免费,让游客慕名前来其实必然。
  企业的运输轨道忽然成为景点,当然是种烦恼。没有哪个企业,愿意承担游客受伤的风险。但是,值得借鉴的是,在泰国曼谷郊区,就有一段铁路集贸市场。火车来了,商贩收起帐篷和货物,火车通过后不到几秒,这里又恢复熙熙攘攘的样子。那里,也成为奇景,不少游客不远千里去观赏。“爱情隧道”的铁轨,毕竟只是企业铁路,火车车速不会太快,出入也不会太频繁,火车也有鸣音装置,即使停几分钟,又能有什么影响?最关键的还是在对游客的规范管理上。管理得当,出事故的概率微乎其微。企业更多的,恐怕是不胜其扰。相关部门何不增加人手,和企业一道进行安全管理。
  砍树毁景容易,但如果真的砍了,就没有后悔药吃了。不少网民就称,铁路可以改道,美景无法复制。甚至要求政府部门,将“爱情隧道”这段铁轨置换收购,建成真正的景点,让“爱情隧道”更长更美。长远看,这个建议并非不可行。
  至少,在没有想好想透之前,不要贸然动手。否则,企业因毁美景落个千夫所指,而一座城市也会因此留下长久的遗憾。
  稿源:楚天都市报
  作者:吴双建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魏霭琼)
关键词:爱情;隧道;遗憾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