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王鸣镝:“打人官员”折射监管之“殇”

发布时间: 2014-06-19 16:06:15  来源: 荆楚网  作者:王鸣镝  进入电子报

  作为单位副职,却未正常上班,连一把手都很少看到他。正常上班仅三个月,却又出事了。因为近期发生的打砸租户事件,陕西省神木县财税监督检查局副局长陈志平变得广为人知。(6月19日《南方都市报》)
  神木官员打砸、泼粪,其流氓的可耻行劲,激起公众愤怒,引起骂声一片。而当事官员坐拥有上亿资产的“惊人内幕”,更让公众瞠目结舌,惊讶不已。随着纪检监察部门的快速介入,事件真相大白。而“红顶商人”陈志平的“发家史”,折射了“监管”之殇,更难逃腐败的“嫌疑”。
  不论是从1984年国务院发出的《关于党政机关在职干部不要与群众合办企业的通知》还是2011年颁布的《中国共产党员领导干部廉洁从政若干准则》规定:“党员干部及其亲属都严禁经商”。身为老干部、神木县财税监管检查局的副局长陈志平“自是心知肚明”,而陈志平在明知故犯的情况下,不仅低价购入煤矿,当起了“老板“,更是一路畅通无阻地建立起了“财富王国”,在这“红顶商人的”财富故事的背后,有权利放纵的张狂,公权谋利的疯狂,更难逃腐败的嫌疑,是一封公开的“举报信”。
  而随着事件的进一步深入,事件变得更加疑点重重。试问,一个整天忙着炒煤矿、倒卖土地的,平时都不正常上班的“公职人员”,是如何登上副局长的“高位”的,是能力突出?业绩突出,还是“钱权交易”合谋下得到的“乌纱帽”?如今,陈志平升官史公众也无从考证。而单就“副局长长期不上班”时,究竟又有着怎样的“秘密”,是财税监管检查局事务太少?还是副局长无事可干?还是该局管理不严,管理不力?监管如同虚设才是造成副局长“在位不在岗的”根源所在。
  “红顶商人”陈志平打人事件性质恶劣,影响重大,极大的破坏了领导干部形象,影响了党员、干群形象,损坏了政府公信力。而今,纪检监察部门高效办案,进一步查清犯罪事实是重点,而让“打人官员”受到应有的处罚,才能消除官员打人的恶劣影响,才能正风肃纪、以儆效尤!
  稿源:荆楚网
  作者:王鸣镝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官员;折射;监管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