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我爱樱枫:勿忘国耻,在铭记中奋勇前进

发布时间: 2014-07-07 15:04:4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我爱樱枫  进入电子报

  2014年7月7日,卢沟桥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全民族抗战爆发77周年纪念。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7月7日 中国广播网)
  7月7日,是全中国人永远不会忘记、也不能忘记的日子。77年前的今天,日军在北平西南卢沟桥附近演习时,借口一名士兵“失踪”,要求进入宛平县城搜查,遭到中国守军第29军严辞拒绝。日军遂向中国守军开枪射击,又炮轰宛平城。第29军奋起抗战。这就是震惊中外的七七事变,又称卢沟桥事变。
  卢沟桥事变标志着日本全面侵华战争的爆发,也标志着中华全民族抗日战争的开始。经过长达8年的浴血奋战,中国人民夺取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促进了中华民族的觉醒和团结,是中华民族重新奋起的转折点。
  我们要时刻铭记历史。忘记历史,就意味着背叛。生活在和平年代的我们,不应忘记日本侵略者在我国所犯下的滔天罪行,不应忘记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才换来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们要倍加珍惜!
  当前,日本政界的一些人妄图篡改日本侵华的历史,引起中日两国人民的强烈反对,为世界上所有爱好和平的人们所不齿。要知道,历史就是历史,事实就是事实。历史的真相只有一个,无论时光怎样流逝, 历史的真相不会湮没无存,也绝不会因少数人的蓄意粉饰而更改。任何妄图掩盖侵略战争历史真相的言行都不得人心。日本应该正视历史、尊重事实。
  我们要时刻保持警惕。保持警惕,才能立于不败之地。战争时代虽已离我们而去,但我们时刻都在进行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当今国际形势势纷繁复杂、变幻莫测,一些邪教势力仍在蠢蠢欲动,国内外敌对势力更是对我国虎视眈眈。我们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提高警惕,决不能让历史重演。
  我们必须时刻谨记:落后就要挨打。正所谓弱肉强食,这是恒古不变的定律。只有自己足够强大,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历史的教训告诉我们:中国只有强大,才能屹立于世界之林。
  勿忘国耻,在铭记中奋勇前进。我们应时刻铭记“勿忘国耻、振兴中华”的历史使命,大力弘扬伟大抗战精神,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继续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奋勇前进!
  稿源:荆楚网
  作者:我爱樱枫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罗莎)
关键词:卢沟桥事变;抗日战争;日本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