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马丹:是沟通沟通,还是勾兑勾兑?

发布时间: 2014-07-08 09:39:3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马丹  进入电子报

  河南漯河高级中学今年74人获10分的国家二级运动员高考体育加分,占河南全省此项加分总人数的十分之一,引发公众质疑。为此,记者前往采访了河南省体育局宣传处处长,当问到“国家二级运动员资格审查具体由谁来做?”该处长犹豫了一会说“能不能你问之前咱先沟通沟通?”(7月7日《兰州晨报》)
  看来这位官员已经习惯了接受采访时要预先“沟通沟通”,然后按照对本部门本单位最为有利的方向设计好台词,哪些问题可以问,哪些问题一定要避开,哪些工作应该大书特书,回答时需注意些什么,最好都事先商量好,一切都像拍电影,跟着“剧本”走,完美又从容。哪曾想,遇到一个“完全不按套路出牌”的央视记者,猛不丁被这么一问,乖乖,完全懵了。
  “沟通沟通”,或许还包含着潜台词:这事儿咱可以“勾兑勾兑”。这事儿您别说叉了,成吗?如果能把“坏事”说成“好事”那就最好不过了,要什么条件您尽管提?红包嘛,是大大的有,我们的土特产也是很有名很丰富的哟!千万千万拜托拜托啊!
  该宣传处长应该有着丰富的同媒体打交道的经验,进行此类“危机公关”是驾轻就熟,之前应该也用相同的手段,成功处置了多起类似复杂局面。故而,面对央视记者的时候,又熟练地请出了这把“尚方宝剑”,本以为“一招鲜,吃遍天”,却不料“阴沟里翻了船”。
  这或许并不是孤例。有多少单位部门,面对本单位负面消息的时候,不是端正态度想尽办法去改正、弥补,而是千方百计“捂盖子”、“撑面子”,甚至为坏事涂脂抹粉,事实证明这不过是掩耳盗铃、欲盖弥彰。
  少一些假“沟通”真“勾兑”吧,勿做这些缘木求鱼的无用功,真正把精力用到改正错误,切实公正为民上,多多为社会传递正能量。
  稿源:荆楚网
  作者:马丹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徐芳)
关键词:沟通;高考加分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