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胡泰武:世界杯半决赛,荷兰队虽败犹荣

发布时间: 2014-07-10 08:50:44  来源: 荆楚网  作者:胡泰武  进入电子报

  北京时间7月10日04:00(巴西当地时间9日17:00),2014世界杯半决赛第2场比赛在圣保罗竞技场展开角逐,阿根廷点球大战4比2淘汰荷兰。双方120分钟内互交白卷战平,罗梅罗在点球战中分别扑出弗拉尔和斯内德射出的点球。阿根廷24年后再进决赛,将战德国。(7月10日《新浪体育》)
  阿根廷与荷兰两队风格接近,实力旗鼓相当,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很好地贯彻了主教练的战术意图。虽然在120分钟内双方都没有进球,但这并不影响比赛的观赏性,让球迷们看欣赏了一场既精彩、又友好的世界顶尖水平足球比赛。因此,球迷熬夜看球值得。
  阿根廷队获胜,从而避免了三四名决赛出现美洲内战的局面,将继续上演欧美巅峰对决。
  胜者开心,败者伤心。这就是竞技体育的残酷性。在点球决胜中,阿根廷队依靠门将神奇般的表现,扑出荷兰队两个点球,从而导致荷兰队被淘汰,队员沮丧,球迷难过,这是一种正常的情绪反应表现形式。然而,让笔者感动的是,当全场比赛结束后,荷兰队前锋罗本来到球场一侧向观众席致谢时,一位荷兰队的小球迷依偎在妈妈的怀里,已经泣不成声,显得非常伤心。此情此景既让人感动,又让人敬畏。感动的是非常同情荷兰队的失利;敬畏的是,明白了一个道理,看到了荷兰足球未来的希望。原来,荷兰足球之所以能够长期以来保持世界一流水准,靠的是强大的足球市场和良好的足球氛围。在荷兰,平均每15人就有1个人踢足球。
  联想到中国足球现状,荷兰足球参与的人数着实让13亿中国人汗颜。因此,我们在茶余饭后谈论中国足球也好,吐槽中国足球也罢,一个不争的事实摆在国人面前,那就是中国足球要想冲出亚洲,走向世界,仅仅依靠国内联赛还远远不够,必须要有更多的人参与到足球的实践中来,必须营造浓厚的足球氛围,建立强大的足球市场,让更多的青少年投身到足球运动中,从而培养足球后备人才,而不是袖手旁观,动嘴不动脚,更不能急功近利,把足球当成营利的工具。否则,中国队徘徊在世界杯大门外就不足为奇了,而国人也只能永远当个别人的看客。
  荷兰队输掉了比赛,但赢得了尊重。无论是范加尔的排兵布阵,还是场上球员的表现,都是可圈可点。荷兰队既证明了自己,也捍卫欧洲足球的荣誉,虽败犹荣。上届世界杯荷兰队获得了亚军,本届世界杯进入了四强,这足以证明荷兰队的实力。希望荷兰队在三四名决赛中继续稳定的发挥,赛出风格,赛出佳绩。
  无疑,本场半决赛阿根廷队是幸运的。在主力球员迪马利亚因伤缺阵的情况下,还能够赢得关键的胜利,的确可喜可贺。这场胜利帮助阿根廷队时隔24年再次打进冠亚军决赛,其意义远超出胜利本身。我们在祝贺阿根廷队晋级决赛的同时,也祝福阿根廷队和荷兰队在本届世界杯最后一场决赛中好运!
  期待荷兰队与东道主巴西队的季军之争,期待阿根廷队与德国队的冠军争夺战,更期待他们能为全世界观众奉献精彩而又友好的比赛,为本届世界杯画上一个圆满的句号。
  稿源:荆楚网
  作者:胡泰武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世界杯;半决赛;荷兰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