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宇航:看世界杯,“品”阿根廷走向成功之路

发布时间: 2014-07-10 10:46:48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宇航  进入电子报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4点,巴西世界杯第2场半决赛在圣保罗竞技场打响,阿根廷对阵荷兰。双方120分钟内互交白卷,点球大战中罗梅罗两度扑出荷兰队点球,最终阿根廷4-2晋级决赛,将与德国争夺巴西世界杯冠军。(7月10日中国新闻网)
  今年的巴西世界杯给人的感觉就是即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冷门不断又精彩纷呈。上届冠军西班牙未走出小组赛就重返家园,半决赛,时隔24年的阿根廷重返世界杯四强。赛后,很多媒体用“历史性的胜利”来形容这场比赛,确实,在笔者心里挺进决赛,即梅西带领的阿根廷又重新站在了世界足球顶尖的决战台上,就已经胜利了。
  今天的比赛,其实阿根廷与荷兰两队风格很接近,可以说旗鼓相当,而且在笔者看来双方都打出了自己的真实水平,在90分钟的常规赛中,阿根廷队和荷兰队战成了0:0,加时赛中也没能破门,直到在最后的点球大战中,阿根廷队才以4:2点杀荷兰队。可以说让球迷们欣赏了一场既精彩、又友好的世界顶尖水平足球比赛。
  诚然,作为比赛就一定会有输赢,阿根廷赢了,作为他的球迷来说自然是欣喜万分,但是客观、理智的来讲,在这样已经顶尖的赛事上,荷兰亦虽败犹荣。而且赛后的总结无论是对阿根廷还是对于荷兰来说都算至关重要的,阿根廷要做好充足的准备迎战最大的难题德国队,梅西是否能成为球神也在此一举,加油!
  四年一次的世界杯让全世界都为之疯狂,笔者只是一个伪球迷,依然有自己心仪的球队,但最最希望的当然是在世界杯的赛事上能够看到中国队的身影,中国足球虽然现在处在低迷的状态下,但是这不仅仅需要的是足协的努力,更需要的是我们13亿人口的共同努力,让足球人口变多,让足球文化、实力不断增强,相信有一天,在这样的顶尖赛事上一定会看到中国队的身影。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宇航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杨虹磊)
关键词:世界杯;阿根廷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