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湖评论 > 东湖观点

更多

张帅:“贪内助”推波助澜,节操何在?

发布时间: 2014-07-22 10:46:30  来源: 荆楚网  作者:张帅  进入电子报

  近几年,被查处贪官的背后,多数都活跃着“贪内助”的身影。“冰冷的手铐有我的一半,也有我妻子的一半”,早些年山东省供销社原主任矫智仁受审时说的一句话,如今已成为许多落马贪官的经典感慨。(7月21日 人民网)
  近几年,被查处贪官的背后,多数都活跃着“贪内助”的身影。在反腐力度日益加大的今日,中央对腐败“围追堵截”的措施有增无减,眼看“正面进攻”难以奏效,于是就打着“贤内助“的旗号,以图掩盖罪名,这样既能无形之中掩盖罪行也能达到财名“双赢”的局面。
  贪心不足蛇吞象,说到底,贪污腐败究其根源还是物质难以满足贪心。这些年来,随着一个个贪官落入法网,得到法律的制裁,而不禁令人惊叹的是,每一个贪官背后的“操纵者”往往有一个共同的名字就是“贪内助”,有些“贪内助”不仅没有劝阻丈夫远离金钱的诱惑,而是更加助纣为虐,对其贪污腐败行为“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更有甚者与其同流合污,其行为甚至比贪官还要过分,将 “贪内助”的角色演绎得淋漓尽致,这种被称之为“贪内助”现象成为贪官严重违法犯罪道路中的助推剂。
  笔者认为,“贪内助”的产生并非偶然,由于“贪内助”更具潜水性,其可操作性和隐蔽性较强,不少贪官经不住物质和金钱的巨大诱惑,加之“贪内助”的煽风点火,久而久之难以自拔,深陷其渊。因此,控制腐败的产生还须斩草除根,权利的“后院”是助长贪官腐败滋生的“坚强后盾”,要想“后院不起火”还须及时吹灭“枕边风”,把腐败背后的问题挖干净,查清楚的同时建立完善的财政监督体制,提高官员财产的“透明度”,让每一分钱都花在刀刃上,让百姓看得清,心里明,给群众一个交代,这样才能遏制贪腐现象的产生,将贪念扼杀在摇篮里。
  稿源:荆楚网
  作者:张帅

(本文来源:荆楚网 编辑:黄珺)
关键词:贪内助;节操

湖北焦点

国内要闻

娱乐推荐

荆楚网版权相关声明:
① 本网欢迎各类媒体、出版社、影视公司等机构与本网进行长期的内容合作。联系方式:027-88567716
② 在本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传播更多的信息,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果本网转载的稿件涉及您的版权、名誉权等问题,请尽快与本网联系,本网将依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尽快妥善处理。联系方式:027-88567711
③ 本网原创新闻信息均有明确、明显的标识,本网严正抗议所有以"荆楚网"稿源的名义转载发布非荆楚网原创的新闻信息的行为,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④ 在本网BBS上发表言论,不代表本网立场,应当理性、文明,遵守相关法律法规。
鎰熻阿鎮ㄧ殑娴忚锛-鑽嗘缃